蔡英文返抵國門:台灣不只台海 更是太平洋上面的台灣(視頻)

作者:吳睿騏 發表:2019-03-29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晚結束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返抵國門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晚結束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返抵國門。(吳睿騏/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3月29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8日結束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返抵國門,除了訪問邦交國,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3年來努力的方向,要讓台灣人可以有尊嚴的被世界看見。「台灣正用行動告訴世界,台灣不只是台灣海峽旁的台灣,更是太平洋上面的台灣」。

蔡英文21日起展開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行程訪問了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並過境美國夏威夷。今晚蔡英文結束行程返抵國門,英文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友邦駐台代表也都到機場接機。

蔡英文致詞表示,這一趟「海洋民主之旅」,出訪了帛琉、諾魯跟馬紹爾這幾個邦交國,同時過境夏威夷,跟友邦元首會晤,也代表台灣人民向友邦,表達對他們長期支持的感謝之意。

蔡英文表示,這次出訪的成果也透過Facebook、Line跟YouTube還有媒體的報導,完整的呈現給國人。儘管在出訪期間北京反對,但是從未阻止台灣、從來沒有讓政府停下拚外交的工作。

蔡英文說,過境夏威夷時有件事情讓自己感觸很深,她在威基基(Waikiki)海灘遇到了一群從台灣到夏威夷參加機器人大賽的高中生,這群活潑的高中生拿著國旗,在海灘上大聲的喊「英文好」,引起一旁渡假、游泳觀光客的注意,這樣的場景是以前英文過境時從未發生的事,而它背後代表的意義,不僅是英文過境待遇的改善,更代表因為政府的努力,台灣的年輕人可以更有自信的被世界看到。

蔡英文表示,前一陣子,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陸續訪問美國,也都得到相當的禮遇。

她說,拚外交不分年齡,也沒有分顏色,這是政府3年來努力的方向,讓台灣人可以有尊嚴的被世界看見。

蔡英文表示,這一趟的訪問叫做「民主海洋之旅」,這個名稱別具意義,在太平洋上,跟台灣擁有相同理念的朋友,總是在各種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直言,給台灣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中華民國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民主自由的國家,有責任也有義務跟理念相近的夥伴,共同為整個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繁榮做出貢獻。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印太地區的貢獻者,這些努力全世界都有看見,從印度到太平洋都能看見台灣的角色,台灣正用行動告訴世界,台灣不只是台灣海峽旁的台灣,更是太平洋上面的台灣。

蔡英文說,儘管前面的挑戰很多,但政府會繼續努力,帶領台灣尊嚴、驕傲的走向世界,做一個真正的海洋國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