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圖拆遷款?西安農村短道裝了千盞路燈(圖)

作者:楊昇儒/翟思嘉 發表:2019-04-01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爆料,中國大陸西安市一個農村中,不到3公里長的產業道路,竟安裝了1000多盞路燈!當地村民透露,目的是為了爭取更多拆遷補償費。
網民爆料,中國大陸西安市一個農村中,不到3公里長的產業道路,竟安裝了1000多盞路燈!當地村民透露,目的是為了爭取更多拆遷補償費。(圖片來源:CNA)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陸媒報導,日前有網民爆料,中國大陸西安市國際港務區陶家村不到3公里長的產業道路,竟安裝了1000多盞路燈。當地村民透露,路燈是村委會召集人裝的,目的是為了爭取更多拆遷補償費。

《新京報》報導,西安國際港務區方面30日證實,陶家村有塊地已被納入項目將進行拆遷。該港務區黨政辦的一名工作人員說,現在村民想透過這種方式多拿補償款,他們沒辦法制止,只能按照正常的拆遷方案進行拆遷安置。

但她強調,如果村民抱有僥倖心理採取過激行為,拆遷部門將採取正常的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當代商報廉政法制週刊副主任焦永鋒29日在其微博進一步爆料指出,據村民介紹,這片土地原來是陶家村的基本耕田,被西安國際港務區接管後,政府把這片耕田劃為建設用地,現在很少有村民去耕種,只有幾家村民在農畜養殖,其餘耕地全部種了綠植和苗木(均可另獲補償)。

村民說,從秦漢大道北側有3條通往耕地的產業道路,總長不到3公里,路燈就安裝了1000多個。現場可看到,每隔不到兩公尺就安裝一個路燈,一段不到500公尺的小路,兩側路燈大概數下來近200個。這是村委會召集人安裝的,是為了多爭取賠償款。

當問到這樣一個路燈能爭取多少賠償款時,村民說這就沒有一個標準,這都是村委會決定的,只是一個路燈當時安裝好是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6萬元)左右,「賠償款肯定要比這多得多」。

據報導,除了私自搶裝路燈,大陸民眾聽到拆遷風聲,就突擊搶種、搶蓋、搶搭,以期獲得更多補償,這種企圖鑽監管漏洞的投機舉措,在地方重點專案徵遷尤為常見。這類行為既造成拆遷工作量和補償成本的大幅增加,也造成大量資源浪費。

報導指出,2018年6月,聽說村子要拆遷,陝西商洛市商州區搶建成風。其中王姓村民只用了一個月便建成一棟5層樓房,沒想到剛剛封頂便轟然倒塌,造成兩名工人受傷。

2018年1月,以為村子將面臨徵用拆遷,西安鄠邑區五竹鎮周北村的村民竟開始在自家院子裡搭建假山造景,宣稱是為了「美化環境」。

但大陸民眾也不全然是為了貪圖拆遷補償款,而是因為許多建設項目補償標準與金額太低,不堪損失,因此在收到風聲後,趕緊搶建搶搭。拆遷補償引發的爭議,更是陸民不斷上訪的最大宗。

依據中國相關法令,經公告被列入徵收拆遷範圍後,當地就不得再搭建地上物,否則不予補償;若涉及金額較大者,還要被依詐騙罪論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