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戲劇鬧美國笑話 《都挺好》糊弄國內人(圖)

發表:2019-04-03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流行追劇娛樂一下生活,近期由姚晨領銜主演的新劇《都挺好》,火紅上演,然而觀眾是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只能看熱鬧,劇中不少情節考據不合美國的真實生活狀況,缺乏考證,播出之後,十足鬧了個國際大笑話!根據美國華人媒體報導分析指出,兩部劇拍攝缺乏考證背景場地及文化,醜化了美國人,隱藏太多不合理情節!

都挺好》劇情描述美式風格不合乎情理

劇情一開播既出現在美國生活的大哥明哲突然接到國內母親亡故的消息,只能緊急應變,臨時取消了和美國主管一起度假的計畫,當他的太太以電話通知他的主管時,美國老闆竟然直接掛電話,而且沒有一句安慰的話。

誤點一:在美國社會社交禮儀上,基本禮儀絕對是有的,何況是家庭有親人過世,一般美國人聽到消息,通常會先禮貌說一句:「我很遺憾聽到這個消息……」的方式致哀,不太可能粗魯的直接掛電話。

誤點二:因為文化上的不同,美國人生活很注重個人隱私、公私分明,所以美國主管跟華人的交往,一般很少私下好到一起去度假旅遊,大部分都只是在工作上互動而已。

誤點三:明哲因為喪事回國這個原因被公司解雇,更不合美國法規及情理,一般美國的正規公司都有清楚病喪假規定,該有的基本權利都會有的。

誤點四:明哲失業後去應徵銷售工作,面試程序也不對,美國一般都是申請後通知面試,多採用一對一的約談,不會像劇中演的一堆應徵者坐在門口,一排人坐著等候面談,尤其是幾個主管一起(審問式)面試,一般只有演講、表演、學生畢業口試或比賽時才可能會這種型式。

誤點五:另外也有一些場景不合邏輯,譬如明明在富人區,都是有車庫可以停放,不會車子總停在外面,除非有聚會車輛太多,或是另一亂象,暴露有些華人買下多間房間豪宅再分開出租出去,那又出醜了,車位當然不夠啦!

美國社區一般不會畫黃線,美國公路才會畫黃線。同時有人穿著西裝提著公事包走路,機率也很小,因為通常美國社區都是開車上班,在社區散步的人大多是遛狗或健身。

誤點六:劇中背景講舊金山的故事,外景卻是暗淡霧霾,一看又曝光是在中國取的景,殊不知舊金山除非起霧天,平常藍天白雲好清朗。

總之,這部戲美國部分不算多,粗糙略過吧,描述蘇家人的喜怒哀樂深刻印象,倒是吸引人繼續追劇。

好先生》劇情也是錯誤連連

另一部戲《好先生》,掛著孫紅雷等的大卡司,美國背景連篇多,可就不能略過,視而不見其中劇情的錯誤暴點了,簡直荒腔走板!

誤點一:劇情敘述美國生活,卻明顯在歐洲取景拍攝。開場就是主角陸遠在美國開車,卻不繋安全帶,一邊拿著酒瓶一邊喝酒,這在美國雖然生活自由,但是一般人都很有安全和法律意識,不會這樣子做,不守規矩,尤其一旦被警察抓到,重則坐牢,輕則罰款,路人看見也會檢舉告發的。

誤點二:描述主角艱苦的美國生活,兩人要在大冬天穿羽絨衣蓋大棉被睡覺,除非他們將室內暖氣溫度調很低,否則不合情理,因為美國租房子按規定一定有暖氣的,編劇怎麼連這個基本資訊都不知道呢?

誤點三:荒謬劇情,竟然上演一群蒙面歹徒全副武裝,手持AK自動步槍去搶劫西餐廳的廚房,這種裝備夠搶銀行了,或是動作偵探片中才出現,不去前臺搶收銀機,難到是肚子餓了搶食物,也不用如此「盛裝」,實在離譜。

誤點四:竟然把美國警察演成流氓模様,一群美國警察在街上亂逛,看到漂亮的甘敬,居然隨意查護照,摸身猥褻,這簡直太胡扯了,美國警察都是非常嚴肅,開警車巡邏執行任務,非常敬業的。

誤點五:在一家高級西餐廳,美國廚師都是經過嚴格等級評鑑資格,素質優良的,劇中描述美國大㕑羞辱陸遠,要他給大家洗內褲、又被關進冷凍庫、後來他伺機報復,砸暈大㕑,使得陸遠遞補成大廚,胡亂演一場。在美國職場倫理是非重視與互相尊重的。

誤點六:海歸女孩嘉禾,打扮西瓜辮子頭,和一般時髦的留學生差太多,而且還演出她母親節翹課,美國母親節是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本來就放假呀!

誤點七:陸遠陪女友到美國唸書,身份不詳,又搶又偷又打人,居然沒事,後來因幫黑幫運送假護照被捕,竟然沒有被遣返,又很快有了美國護照,而劇中另一個人物比他早去美國的鐵哥彭海,守法辛苦奮鬥十年才拿到身份,又是令人儍眼劇情。

一部好劇是嚴謹精緻編導才上演的,這兩部戲劇不但編導團隊缺乏基本常識,閉門造車,應該至少求證瞭解美國自由開放的生活,實際如何?荒謬的情節,令人失望,醜化美國背後的用意,不免讓人質疑是否另有意圖,只是可惜糟蹋了參演的好演員!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