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嘲諷時政的知名音樂人被封殺添實錘(組圖)

發表:2019-04-06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立音樂人李志。(網路圖片)
獨立音樂人李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是「六四」30週年,中國政府對文化娛樂方面的管控格外嚴厲。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發出的公告,四川叫停了某位「行為不端」的知名聲樂人23場個人巡演。網友認為早前被傳歌手李志封殺如今落下實錘,不過李志團隊予以否認。

4月3日,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不點名通報稱,今年2月,該部門緊急叫停了某「行為不端」的知名聲樂演員,計畫在省內的23場個人巡演活動,已售出的1.8萬張演唱會門票,己原價退款。

六四前夕嘲諷時政的知名音樂人被封殺添實錘
當局緊急叫停了某「行為不端」的知名聲樂人巡演。(網路圖片)

而外界發現,被指這位「行為不端」的藝人應該是獨立音樂人李志。在今年二月份李志的個人音樂會被緊急叫停,且在四川有23場巡演。

這件事情發酵後,4月4日李志方面給與了否認稱:「四川巡演早在2月底就取消了,原因是因為李志做了個小手術」。

針對李志團隊的澄清,網友似乎並不買賬。許多網友猜測,因為李志演唱會已經售出了1.8萬張,這麼龐大的數字後續處理退款也非常麻煩。如果不是涉及敏感問題,當局也不會緊急叫停演唱會。

1978年出生的的李志是中國獨立音樂人,同時也是民謠歌曲創作的領路人,以其獨特的嗓音吸引了一眾歌迷。他過去曾創作不少禁歌,包括紀念八九「六四」的《廣場》、《1990年的春天》,嘲諷專制統治的《人民不需要自由》等,其歌曲和演出活動曾多次遭到封殺

雖然李志近年不再觸及政治敏感話題,但似乎仍難逃打壓。據瞭解,李志原計畫2月23日至4月20日在四川地區進行23場個人巡演。2月22日,李志團隊於巡演前一天突然發布通知,稱因李志的「身體原因」,決定取消即將開始的四川巡演。並附上一張住院照片。

六四前夕嘲諷時政的知名音樂人被封殺添實錘
演唱會被取消的前一天,李志還在微博晒照,並未顯露出病態。(圖片來源:李志微博)

而在此前一天即21日,李志還在微博貼出一張他與團隊的大合照,並信心滿滿地幽默配文:「第三年‘叁叁肆’,第五次發車,第四次下雨。槳破不破不重要,能不能出發不重要,走多遠也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劃起來。」微博中,並未顯露李志有任何病兆。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四川方面此前通過了李志的所有演唱會的申請,並開始售票。在演出的前一天,四川收到了北京方面的通知,臨時緊急取消了李志的巡演。但官方沒有說明通知來自何種機構,但大家認為應該是已掌握輿論和影視管控大權的中宣部。

中國大陸文化市場管制日趨嚴重之下,今年又恰逢六四事件30週年,中國當局採取的維穩策略堪稱格外嚴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