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金正恩沒面子 朝鮮3名保衛員瀋陽脫北(圖)

發表:2019-04-06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前脫北外交官太勇浩
朝鮮前脫北外交官太勇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6日訊】朝鮮金正恩的專制統治之下,民眾生活相當困苦,因此脫北事件頻傳。據悉,2月底朝美首腦在越南河內會談破裂之後,朝鮮派至中國遼寧省瀋陽市工作的3名保衛員發生逃脫情事。在事件發生之後,平壤當局針對駐派中國工作人員進行加強管理工作。

4日,有中國對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在中國的朝鮮人員,發生逃跑事件越來越頻繁了。因此,滯留於中國的朝鮮人,已經受到了嚴格的控制。

消息人士稱,最近在瀋陽發生了3位朝鮮保衛員逃離事件,隨後平壤當局立即對瀋陽、北京、延吉及丹東等地的中國主要據點城市的工作人員,進行加強嚴格的管理,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消息人士表示,朝鮮負責管理海外人員的最高幹部,每天都會審查管轄地內的工作人員移動及會面等所有事情。同時工作人員也要在特定時間內,逕向負責人電話匯報自己並未脫離工作地點。

有一些負責任的幹部,當接到工作人員的回報電話之後,還會給其家屬打電話,以確認事實。若所管轄地發生了逃離事件,則該地負責人亦將遭受連帶責任,因此不得不進行徹底的管理及監視。

據消息人士披露,若被發現有匯報內容不實,則該人員就要無條件回國,且回到朝鮮後還要接受處罰。

有派往中國進行貿易的人員相當不滿地批指,如果要想搞貿易,就應該不分地區與人東奔西走。不讓他們離開工作地,這像話嗎?

在中國搞貿易的一位貿易商向對向DailyNK表示,現在因為遭受制裁,使得工作不如以前了。需要上交給國家規定的黨資金,但又要嚴控個人的活動,導致無法完成資金項目,最終要是要回去朝鮮的。

「包含我在內的其他同事們,每年平均須籌備70至100萬美元,誰能夠完成這個金額啊?實在很無奈。」

朝鮮高官也脫北頻傳

朝鮮在金氏政權專制統治之下,脫北事件頻傳,位居高官者也不例外。有韓媒披露,目前朝鮮駐義大利大使代理曹成吉下落不明,極可能已經向義大利尋求政治庇護了。朝鮮前脫北外交官太勇浩稱他是歐洲方面負責建立秘密金庫和走私奢侈品的重要人員。

經韓國國家情報院證實,去年11月初,也就是曹成吉在距11月底任期屆滿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才攜妻離開使館而下落不明。在此後的2個月內沒有主動或被動地與他聯繫,主要是為了保護其人身安全,也不能透露他有沒有與孩子們在一起,而失聯原因亦不便證實。

2019年1月4日,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朝鮮前脫北外交官太勇浩表示,曹成吉主要負責總管替金正恩購買遊艇與紅酒等奢侈品的其他人士,其職務十分特殊,可說是歐洲方面負責建立秘密金庫和走私奢侈品的重要人員。

太勇浩認為,曹成吉很清楚金正恩的奢侈私生活,且明確地掌握很詳細的相關私密資訊。金正恩所乘用的遊艇等,就是透過義大利到達朝鮮的,在整個過程之中,曹成吉發揮著很核心的作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