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出5項草案 金正恩卻面紅耳赤反駁(圖)

發表:2019-04-0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金正恩第二次峰會
川普與金正恩第二次峰會。(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7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NRCC)年度春季晚餐上,提及2月底所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他表示,由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還沒有做好交易準備,然後他就立刻離開座位。有韓媒透露,川普當場還對金正恩提出5項協議草案,但被金正恩面紅耳赤地反駁。

4月6日,根據韓媒韓聯社報導指出,2月27日至28日,於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上,川普對金正恩提出了5項協議草案。

有消息人士說,當時川普提出的5項協議草案,大致分為2項要求條款和3項補償條款。川普提出的要求條款第一項是「無核化」的相關內容,其中包括定義、凍結措施、申報和核查措施等。

將「無核化」定義為「要把朝鮮的核武器和核物質運送到美國,且完全拆除所有的相關設施」。凍結措施是指「要求朝鮮要停止所有核的相關活動及建設新的核設施」。在申報與核查措施方面,美方要求「朝鮮要全面申報核開發計畫,同時允許美國和國際核查團進行核查」。

川普的第2項要求條款為,同意挖掘在朝鮮境內的美軍士兵遺骸。而3項條款為,發表韓戰終戰宣言、成立美朝聯絡事務所及提供對朝經濟援助等,以此作為朝鮮接受上述2項要求條款的補償。

但是發表終戰宣言及成立美朝聯絡事務所等,必須等到朝鮮完全廢棄寧邊核設施之後才能進行;而提供對朝鮮經濟援助等,也要在「朝鮮完全實現無核化」之後再來執行。

當川普提出5項草案,金正恩卻面紅耳赤地反駁

報導中稱,針對川普所提出的5項草案,金正恩卻面紅耳赤地進行反駁。他說,「美國僅單方面地要求無核化的主張,相當難以接受,只能答應廢除寧邊核設施的要求。」最後雙方談判破裂。

4日,據韓媒《中央日報》日報導,2日,美國總統川普晚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NRCC)年度春季晚餐上,發表了一個多小時演講,期間提及他在越南河內和金正恩的會談。

川普表示,「我與金正恩一起散步,他雖然並沒有做好交易準備,但沒有關係。因為我們一直都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他雖然未做好準備,我也對他指出‘你還沒有做好交易的準備’。」

川普說,這件事對金正恩造成一定程度的打擊。因為對他來說,這是有人首次這樣對他說話後就離開。在那之前,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沒有人以此種方式離開。

但川普還表現出願意繼續進行對話的意向。並說,我們會達成協議的,及連續兩次提到「我們的關係良好」。

朝鮮嚇一跳

2月28日,第二次朝美領導人會晤談判破裂後,川普隨後於越南河內召開記者會上強調說,對我而言,很明顯地,朝鮮必須願意放棄核武器。可是金正恩卻提出,僅能於一定領域上棄核。

川普披露,美方希望朝方棄用寧邊附近的全部核設施。可是我們發現,朝鮮在寧邊之外還有更多的核設施,好像都是在進行鈾濃縮。美國希望平壤能在廢棄核設施之外,再多做出一些行動。

川普透露,當朝鮮得知美國已經知道除了寧邊之外,還存在其他核設施之時,顯露出「嚇一跳」的驚訝表情。

當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亦於記者會上說,我們希望平壤公布有關核設施資料,但朝方並不願意。他還提及,即使他們的寧邊核設施被廢棄了,但該國仍然還擁有彈道導彈……,可是會談尚未沒提到這裡,就被迫中止了。

在第二次「川金會」之後,美國方面宣稱,儘管與朝鮮的無核化協商大門,都一直開著,但朝方必須做好全面無核化的準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