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退黨?陳雲逼華國鋒下臺內幕禁外泄(圖)

發表:2019-04-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後,日媒等報導華國鋒曾多次要求退黨、並在去世前退出中共。
2001年後,日媒等報導華國鋒曾多次要求退黨、並在去世前退出中共。(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華國鋒曾是毛澤東死後中共最高領導人。有陸媒披露當年陳雲等中共元老政治局會議上逼華國鋒下臺內幕,並內部下達密令要求「嚴格保密,絕對不得外泄」。2001年後,日媒等報導華國鋒曾多次要求退黨、並在去世前退出中共。但中共至今仍在掩蓋真相。

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上兩個「從未有過」

據《快樂老人報》報導,華國鋒職務的最大變遷是在1981年6月27日至29日召開的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上。在此之前,華國鋒擔任中共中央主席。

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的公報上寫著:中央政治局常委胡耀邦、葉劍英、鄧小平、趙紫陽、李先念、陳雲、華國鋒同志主持了會議。這樣的提法在中共中央歷屆全會公報上從沒有過。在此之前,中共中央全會總是由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主持的。

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政治局常委們的排名順序,胡耀邦排名第一,而本來排名第一的華國鋒變成了倒數第一!這樣的排名順序也是從未有過的。

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公報宣布,胡耀邦接替華國鋒出任中共中央主席。鄧小平接替華國鋒,出任中央軍委主席。

陳雲等中共元老政治局會議上逼華國鋒下臺

文章披露,在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前的1980年前後,中共政治局就連續開了9次會議,專門討論華國鋒問題。鄧小平的政治盟友陳雲等人在會上向華國鋒發難。

1980年11月11日下午,陳雲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作了重要發言,講了三點意見:

第一,揪出「四人幫」,是華國鋒對黨的「一個很大的貢獻」,但揪出「四人幫」後,黨的局面,使人「大失所望」。

第二,「華國鋒同志當主席不適當」。陳雲稱,曾和李先念對華國鋒提出,要有自知之明,「不要隨便丟掉已經有的這一點貢獻。」

第三點,「這件事不能再拖。十二大誰作報告決定下來,哪個當主席哪個作報告。」

到會的29人在發言中都認為,華國鋒擔任現職是不適當的。也就是說,早在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半年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就已經決定華國鋒辭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職務。華國鋒在陳雲等人圍攻下敗出權力角鬥場,淡出政治舞臺。

中共政治局還決定把這次會議的內容通知省級常委以上的同志,並由他們向參加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四千名高級幹部傳達;並要求「嚴格保密,絕對不得外泄」。

胡耀邦失勢 薄一波帶頭落井下石恩將仇報

華國鋒被逼下臺一幕此後又在中共總書記胡耀邦身上重演。

諸多文章披露,1986年8月,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胡耀邦向香港媒體透露,鄧小平在8月22日的生日時表示,他將在年後的中共十三大上全退。引發鄧小平的不悅,從此以後,胡耀邦的權力開始被削弱,他失去了中共十三大的人事主導權,反而交給了中顧委副主任薄一波。

同年11月,由安徽中國科技大學開始的學潮蔓延至北京,有擴大的趨勢,給中共高層「倒胡耀邦」行動找到了藉口。

1987年1月10日,薄一波主持的中共元老「民主生活會」在中南海召開。薄一波一上來就向胡耀邦發難。薄一波說:「胡耀邦整天到處亂跑,全國兩千多個縣,你都快跑遍了,你是黨的主席、副主席、總書記中能跑的最高記錄。這不叫指導工作,而是遊山玩水,譁眾取寵。」他與彭真要求胡耀邦辭職,王震說:「薄一波、彭真代表了我們大多數的意見。」

而當時首次被通知參加生活會的習仲勛忍無可忍跳起來,拍著桌子吼道:「這不正常!生活會上不能討論黨的總書記的去留問題,這是違反黨的原則的。我堅決反對你們這種幹法!」最終,在連續七天的批鬥之下,1月16日,胡耀邦被迫辭去中共總書記職務。

華國鋒不願參加中共的會議

華國鋒自1981年交權後一直任中央委員,直至2008年8月20日病逝,遠離政治舞臺27載。

中共官方資料顯示,1997年中共十五屆一中全會以後,中央委員華國鋒都以「健康」為由請假,未出席過任何一次中央全會和任何一次中央工作會議。

由於華國鋒晚年退黨,中共媒體更鮮見華國鋒的消息。而華國鋒從2001年開始多次要求退黨的消息也鮮為人知。

華國鋒去世前已退黨

2001年,日本《朝日新聞》曝光了華國鋒已經退黨的消息。當年11月的香港月刊《爭鳴》報導,時任中央委員的華國鋒繼沒有出席在9月中旬舉行黨的六中全會之後,不久又提出了退黨申請。

據外電報導,當時胡錦濤曾特意就華國鋒要求退黨一事主持召開會議。會上,華國鋒堅決表明自己的態度,嚴厲譴責黨的腐敗現象。

2001年11月6日,中共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朱邦造在回答日本記者提問:「華國鋒是否要求退黨?」時稱:「這個問題不是我回答的範圍,以後不要在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問這種問題。」當時有媒體分析,朱邦造的躲閃正說明這一事件不是空穴來風。

2005年,又有多家媒體相繼報導:華國鋒以中共背叛農民和工人正當權益和中共代表貪官利益、代表資本家利益為由向胡錦濤提出退黨。還有媒體報導,追隨華國鋒提交退黨報告的還有:原華國鋒辦公室主任、華的老警衛員、華國鋒的機要秘書、華的專職司機。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