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教學海外圈粉 美國男大生:我愛台灣(組圖)

發表:2019-04-13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橘城的柴普曼大學4月11日有一場不分族裔、跨越世代的台灣文化日活動。有位白人男大生身上披著中華民國國旗,笑著向記者表示:「我愛台灣。」
美國加州橘城的柴普曼大學4月11日有一場不分族裔、跨越世代的台灣文化日活動。有位白人男大生身上披著中華民國國旗,笑著向記者表示:「我愛台灣。」

【看中国2019年4月13日讯】美國加州橘城的柴普曼大學4月11日有一場不分族裔、跨越世代的台灣文化日活動。有位白人男大生艾爾德身上披著中華民國國旗,笑著向記者表示:「我愛台灣。」

據《CNA》報導,在加州陽光之下,柴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圖書館前廣場,掛上大大小小的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在攤位上提供台式麵包、珍珠奶茶等美食,還有撈金魚、套圈圈、毛筆字、吹畫、踢毽子以及客家紙傘彩繪等互動遊戲。

表演活動更是跨越多世代、多元族裔,從9歲到90幾歲都來參與。如30名不同膚色的小學生穿著傳統的中華服裝跳舞;

30名不同膚色的小學生穿著傳統的中華服裝跳舞;

美國大學生扛起電音三太子人偶跳著「保庇」舞曲;南加州台灣客家會高歌著「油桐花開」、「客家本色」等傳統民謠;

南加州台灣客家會高歌著「油桐花開」、「客家本色」等傳統民謠;

阿公阿媽級的爾灣松柏會合唱團則演唱了「望春風」、「玫瑰玫瑰我愛你」等名曲。

阿公阿媽級的爾灣松柏會合唱團則演唱了「望春風」、「玫瑰玫瑰我愛你」等名曲。

台灣的華語教師 活動的靈魂人物

來自台灣的華語教師趙苡廷身穿寶藍色的改良旗袍,氣質優雅、笑容甜美,也是這場活動的靈魂人物。她在4年前入選了教育部華語教師赴國外學校任教計畫,並來到柴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開設華語課程。

來自台灣的華語教師趙苡廷在柴普曼大學開設華語課程4年,除了課堂之外,還帶著學生體驗台灣文化之美,讓美國大學生喊「我愛台灣」。
來自台灣的華語教師趙苡廷在柴普曼大學開設華語課程4年,除了課堂之外,還帶著學生體驗台灣文化之美,讓美國大學生喊「我愛台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CNA)

趙苡廷在這裡任教第4年,教授的課程為外國語文與文化系所開設,她除了教室上課之外,也經常在校園內推廣台灣的文化,每年暑假帶著學生去台灣遊學一個月喔。

趙苡廷向記者分享語言教學的理念:「文化是一個引子,學生們愛上了這個文化之後,自然就會喜歡去學習語言。」

最佳案例是站在台上主持的大三學生瑞奇‧艾爾德(Ricky Elder,以下皆音譯),他身上披著中華民國國旗,還特別取一個中文名字叫翁小周。

翁小周前年跟16個美國大學生同行,在趙苡廷的帶隊下,到台灣遊學一個月。他們走遍台中、台北等各大景點,親身體驗坐公車、搭高鐵、逛夜市、吃火鍋等在地活動。

翁小周表示,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但是已經深深愛上台灣。他最喜歡台灣豐富的歷史文化,美食則最愛臭豆腐。他回來以後跟幾個同學一起創立了「台美學生會」(TASA),目前擔任會長。

柴普曼大學國際學生事務處的國際長克麗斯廷‧畢佛斯(Kristin Beavers)表示,校園中幾乎每個月都有台灣文化活動,最可貴的是,可以看到當地社區熱情參與,台灣文化在這裡能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當日活動由加州柑縣台美商會暨青商部和柴普曼大學台美學生會聯合舉辦,出席者有駐洛杉磯辦事處教育組組長藍先茜、柑縣台美商會會長張欣珠、橙縣文教服務中心的主任楊海華、僑務委員許清松,以及僑務諮詢委員林翠雲等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