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的22種妙用 值得珍藏(圖)

發表:2019-04-14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鹽是生活中離不開的寳物。
是生活中離不開的寳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除了離不開水,另一個是就是了。它是居家必備,也是與我們生活緊密相關的寳物,在日常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那麼您知道鹽究竟有哪些用途嗎?

以下列出鹽的22種功用,趕快珍藏起來吧!

1、刷牙

刷牙的時候在牙膏上沾些細鹽,能起到很好的消炎殺菌的效果,牙齒會更堅固潔白。

2、控油

油性膚質的女性,可先用水把臉打濕後,再用細鹽抹臉上,按摩後休息3分鐘,然後在鼻翼兩側毛孔張開的部位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擠壓式按摩。

3、洗傷口

皮膚被割傷時,若傷口不大,用溫開水加一點鹽,鹽水濃度約1%左右,然後拿來清洗傷口,再撒一些消炎粉,並用紗布包好。這樣處理,可使傷口不發炎感染,除了能快速癒合外,還不留疤痕。

4、防褪色

容易褪色的衣物,在水裡加點鹽,能防止褪色。

5止痛

咽喉炎患者,用淡鹽水漱口,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另外,喝點淡鹽水也可以治喉嚨痛、牙痛;誤食有毒物質,先喝點濃鹽水,也有解毒止痛的效果,但還是要記得趕快看醫生,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6、通便

清晨起來喝一杯鹽開水,有助排便順暢。

7、去汙

在鍋裡撒上一層鹽,然後加點水,搖晃10秒。鹽水會慢慢地把油脂和糊塊從鍋上脫離,再拿洗碗布輕輕一擦,汙垢就消失無蹤!

8、解凍

把冷凍肉類放到水中,撒少許食鹽,可加快解凍速度!凍魚、凍肉、凍蝦放在鹽水中,不但能快速解凍,還能保持肉的鮮嫩。

9、去油

在清水中加入一些鹽,攪拌溶解。把洗碗布放進鹽水中,浸泡數分鐘,拿出來擰乾,就跟新的一樣!

10、清洗瓷磚

白瓷磚或澡盆上有了褐色的鐵鏽痕跡,可加入適量的食鹽和醋,調配成混合液進行擦洗,就會潔白如新。

11、清理毛髪

如果家裡排水口被毛髪堵塞住了,不用急著花錢請人來修理,可以先把同等量的小蘇打和鹽混合。稍微搖勻,然後倒入排水口。接著準備半杯白醋,同樣倒進去。

15分鐘後,再倒上一壺熱開水,通常就恢復暢通了。

12、清潔熨斗

電熨斗用久了,底部會生出一層鏽跡。這時候只需要拿出一張蠟紙或者報紙鋪好,在表面上撒適量的鹽。

把已經熱好的熨斗放上面前後運動1分鐘左右。鹽會把熨板上的殘留物吸附到紙上去,鏽跡一掃而淨,這樣就不用擔心衣服被鏽跡熨髒啦!

13、防止粘鍋

煎魚前,先在食用油裡加入少許鹽,這樣魚皮就不會黏在鍋底了。

14、排水口除臭

碗中盛水,加入適量食鹽,攪拌均勻成淡鹽水。然後再倒入排水口中,可以減少異味。

15、菜板消毒

碗中盛水,多放一些食鹽,這樣攪拌出來的鹽水濃度較高。然後再加入適量醋,攪拌均勻,拿來清洗砧板,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16、鮮花保鮮

倒一些清水在花瓶裡面,然後放入一些食用鹽,這樣花朵就可以很好的保存下來,一般可以持續五到八天。

17、豆腐不碎

烹飪豆腐前,先切好塊,然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半小時,之後再進行煎煮炒炸,這時會發現豆腐比較不易碎裂。

18、銀飾變亮

鍋中放水,加入大量食鹽,水開後放入鋁箔紙,再放入氧化發黑的銀飾,食鹽和銀飾會發生化學反應,銀飾表面的氧化物會還原,僅僅需要一分鐘,銀飾就能恢復亮麗。

19、祛除潮濕

把食鹽放在潮濕的地方,很快就能達到除濕的效果。

20、防脫髮

用鹽洗頭,可防脫髮、去頭皮屑、改善頭髮太細無彈性的現象。

21、消除疲勞

泡澡時,在浴缸裡加些鹽,可消除一天的疲勞。

22、洗眼睛

患上沙眼,或其他原因導致眼睛發癢難受時,用開水加鹽,待水不燙時用溫鹽水浸洗眼睛,能有效緩解不適。當然這只是暫時性的,還是要記得去看眼科醫生哦。

鹽有它的多種作用,但吃鹽也不是無所顧忌,過猶不及,還是要適量,對身體才是最好的。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