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中共禁止的古神秘玄術 如今風靡海外 連川普都愛它(圖)

發表:2019-04-18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被中國共產黨禁止的古代神秘玄術正在中國興盛,而且還風靡到海外了。如果老外比你聊得溜,你千萬不要驚訝!因為就連美國總統川普都愛它。
曾經被中國共產黨禁止的古代神秘玄術正在中國興盛,而且還風靡到海外了。如果老外比你聊得溜,你千萬不要驚訝!因為就連美國總統川普都愛它。(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曾經被中共禁止的古代神秘玄術正在中國興盛,上至中共高官、下至村支書無不迷信風水。政府官員甚至為個人的升遷趨吉避兇,實現預言,而制定了預算。如今風靡到海外了,如果老外比你聊得溜,你千萬不要驚訝!就連川普都愛它,從1990年代開始就用風水為自己的大樓來保駕護航了。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風水的英文表達為「Feng Shui」,這詞在國外已經成為跟功夫「Kong Fu」一樣重要的中國文化符號了。大批老外將Feng Shui視作中華上下五千年的一個神秘結晶,並試圖探究「古老東方玄學背後到底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傢俱究竟如何擺放,才能助我登上人生巔峰?」

風水是迷信?是科學?還是哲學?

在一些中國人眼裡,Feng Shui是迷信,但是在外國人看來,Feng Shui的內涵卻十分耐人尋味。

劍橋詞典中對風水是這麼解釋的:

「Feng Shui是一種古老玄術——通過改變房屋的構造和東西的擺放,來使人獲得成功,健康和幸福。」

而維基百科則認為,Feng Shui是使你與周圍環境達到大和諧的能量調節方式。同時,內容也提到,「Feng Shui也被認為是偽科學。」

但是,對於這個論斷,廣大的外國群眾可不答應。在國外版的知乎Quora上,有人問到「Feng Shui為什麼會存在,背後有科學依據嗎?」

最高票的回答是這樣的:

「Feng Shui源於科學和工程學,它讓我得到了極大的精神滿足。我可以很驕傲的說Feng Shui是科學,甚至是超越科學的存在。」

而有的問題更直接,上來就問「Feng Shui是科學嗎?」

最高票認為:Feng Shui「超越科學」,屬於哲學。

「Feng Shui應該歸在人文學中,但是人文學對於Feng Shui來說也還是太狹隘了。」

「Feng Shui是講中國人為了弄清人類在空間,時間和宇宙中的位置過程中,所做的努力。這是一種極其美妙的哲學啊!」

連美國也無法抵擋風水的吸引力

看到這裡,你也千萬別以為相信Feng Shui只是一小撮粉絲的狂歡,其實連美國各大嚴肅媒體也都無法抵擋這股神秘力量的吸引。

如《紐約時報》這邊出了一篇教你如何運用風水達到生命的大和諧,接著《華盛頓郵報》就搞了一篇「豬年來了,風水大師知道川普該如何贏得大選。」

看來如今Feng Shui在國外真是火的不行,從媒體到民眾,都被它本身的「魅力」征服了。

不僅如此,國外許多富豪明星也非常相信Feng Shui。而在美國最有名的Feng Shui擁抱者就要數總統川普了。

川普是一名前地產大亨,從1990年代開始就利用Feng Shui為自家的大樓保駕護航了。在1995年,他請來住在紐約唐人街的華人風水師Pun-Yin與其父親,讓他們對位於紐約的川普國際酒店重新佈置。

據《衛報》報導,Pun-Yin當時要求川普,要改就要全都聽他們的,否則就不接這個項目。最終,她主導了整個翻新工程,一共花費230萬美元。

現在的川普國際酒店前方有一個金屬地球儀,這也不是為了展現國際胸懷,而是為了轉移哥倫布圓環密集人流所產生的「負能量」,以風水學上的「強龍吐珠」取像以化解來自四方馬路的煞氣。

不少Feng Shui網站還流傳著一句神秘的川普名言:「我不管你信不信Feng Shui,反正我是因為這個賺了大錢了。」

除了川普用Feng Shui扭轉局面,各大知名企業也不能逃脫。根據Inc.com爆料,Nike,Intel與Coca-Cola都因為業績問題也求助過Feng Shui大師。

除了富豪、公司之外,不少明星也在不經意間透露了對Feng Shui的喜愛。如2014年,卡戴珊姐妹在真人秀《與卡戴珊一家同行》中,闖入大姐Kourtney的鄰居家。她對房子周邊的評價為「院子的Feng Shui不錯!」

而Khole對廚房的Feng Shui不滿意,對大姐Kourtney表示:「要是你,才不會住這樣的房子呢,這房子裡面的Feng Shui太差了。」

而更巧合的是,這房子是名嘴黃健翔的房產。而一個中國人被美國人諷刺房子的Feng Shui不好,可見外國人對於Feng Shui的注重程度。

其實,這些富豪明星的心理也很好理解。畢竟,成功的偶然因素很多,生活中動用了所有資源也沒有起色的場景不少見,而且對於這些爬得高的人來說,失敗代價也是巨大的。

很多成功的人往往明白,很多事情運氣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但也是最不可捉摸的。於是,尋找一個概念或是體系來給自己做支柱,就變得很必要了。此時,Feng Shui便成了他們的心頭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