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機場 比北京國際機場大33倍(組圖)

發表:2019-04-20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已成為出國遊必備的交通工具。
飛機已成為出國遊必備的交通工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飛機作為出國遊必備的交通工具,近年來因為其普及性而逐漸被大眾所接受,中國正在使用中的國際機場共有76個,以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為例其佔地總數達到了2330公頃。

全球最大的機場竟比鄰國的國土還要大

但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在今天要說的這個機場目前簡直就是一個「小傢伙」,當然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因為這個全球最大的機場簡直太大了,不僅比鄰國的國土還要大,更是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33倍之多,一起來看看吧。

中東土豪迪拜的超級工程在世界上是出了名的,同樣作為石油大亨的沙特更是不含糊。除了眾所周知的沙特要建一座比世界第一高迪拜哈利法塔還要高100多米的國王塔之外,竟然還修建了一座大的超乎您的想像的機場-法赫德國王機場

這個機場的全稱為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位於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的達曼省西部,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機場,其佔地總面積高達78000公頃,也就是7.8億平方米,相比沙烏地阿拉伯的鄰國——巴林王國還要大上個10多平方千米。

法赫德國王機場
法赫德國王機場(圖片來源:Ciacho5/維基百科/CC BY-SA 3.0)

全球之最的機場內居然還有一座清真寺

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的很多特徵都能讓它在世界機場家族脫穎而出,其中比較著名的是所屬足以容納數千人的一座清真寺。同樣引人注目的還有皇家航站樓,這座專門為皇室成員提供服務的航站樓建有一個雅緻的接待廳以及一間記者室,在沙烏地阿拉伯來說並不算什麼新鮮事物。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建造過程中遭遇的一個重大障礙是缺少用於攪拌混凝土的淡水。

​法赫德國王際機場自建成以來已有20年,但世界最大機場的這一稱號至今都沒有被打破,即便是中國的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其佔地總面積為2330公頃,而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是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33倍之多,甚至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23倍,可見其全球之最。

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
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圖片來源:Shaikhad/維基百科/CC BY-SA 3.0)

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 全世界佔地面積最大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阿拉伯語:مطارالملكفهدالدولي‎,IATA代碼:DMM;ICAO代碼:OEDF)是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王國第三大城市、東部省省會達曼西北方向15公里的一座巨型國際機場,以已故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兩聖地監護人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命名,佔地面積780平方公里,是全世界佔地面積最大的機場。

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於1999年11月28日建成使用,成為繼利雅得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和吉達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國際機場之後的沙烏地阿拉伯第三座主機場。該機場啟用後,原宰赫蘭國際機場由軍民合用機場轉為軍用機場。

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
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圖片來源:moaksey/維基百科/CC BY-SA 2.0)

世界十大機場(佔地面積):

1、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沙特,佔地77600公頃

2、丹佛國際機場,美國,佔地13726公頃

3、達拉斯-沃爾斯堡國際機場,美國,佔地7800公頃

4、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中國,佔地3350公頃

5、戴高樂機場,法國,佔地3200公頃

6、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西班牙,佔地3050公頃

7、曼穀國際機場,泰國,佔地2980公頃

8、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美國,佔地2610公頃

9、開羅國際機場,埃及,佔地2550公頃

10、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中國,佔地2330公頃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