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五年出逃的沙特姐妹現身 推特求助(組圖)

發表:2019-04-2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特姐妹
用推特向國際社會求助的沙特姐妹(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21日訊】沙烏地阿拉伯姐妹倆計畫了5年時間逃離沙特的家,如今現身在西亞國家格魯齊亞(Georgia),目前暫時安全。她們於四月17日在推特賬戶上向國際社會公開求助,希望得到人權組織的幫助,姐妹倆還公開了她們的護照及相片。

這對姊妹花是28歲的姐姐瑪哈(Maha Zayed al-Subaie)和25歲的妹妹娃琺(Wafa Zayed al-Subaie)她們聲稱在沙特的家中沒有自由,還持續受到男性家庭成員的辱罵毆打虐待。

現在姐妹倆棲身於格魯齊亞國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她們幾天前在推特(Twitter)上設立賬戶「喬治亞姊妹」(georgia sisters),向外界發布視頻呼救。

她們在視頻中沒按沙特對女性的規定,需要遮住臉部或戴上頭巾,而是坦然面對鏡頭說:「我們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姊妹。我名叫瑪哈,妹妹名叫娃琺。我們的處境危險。我需要你的支持,需要你幫我們呼籲,我們想獲得保護。我們想要去一個歡迎我們以及能給我們人身安全的國家。請幫幫我們。沙特政府已取消了我們的護照,我們如今在格魯齊亞。」

姐妹倆接連發推文稱,沙特的法律不足以保護她們,她們因此逃離沙特,以躲避家人的壓迫,而今她們的父親及兄弟已抵達格魯齊亞並在尋找她們。推文中她們請求道:「我們尋求聯合國難民署的庇護,將我們帶到一個安全的國家,請助我們生存下去。」之後她們再把護照貼出來,以此證明她們自己的身份。

格魯齊亞內政部已有執法人員前去探訪她們,提供在該國申請庇護的資訊。不過有一個專門向沙特女性提供協議的全球性組織稱,格魯奇亞並不安全,因為那裡離沙特很近,沙烏地阿拉伯人很容易就能過去。據消息人士稱:「沙特人來格魯齊亞不會遇到簽證的問題,到時沙特全家族的人都可能出動來追捕姐妹倆。」但格魯齊亞內政部人士週四稱,姊妹倆的家人沒有來到該國。

沙特姐妹

姐妹倆曾試圖申請澳洲的簽證,但後來因「護照問題」而未能得到簽證。她們稱沙特已取消了姐妹倆的護照,但沙特駐格魯齊亞大使館週五對外宣稱,兩人護照仍然有效。

姐妹倆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路(CNN)訪問時,妹妹娃琺說:「我完全是有意選擇離開沙烏地阿拉伯,我們有這個意願和能力,我沒有犯罪,我的罪是什麼?」但在沙特,女性出國是需要徵得男性監護人的許可,否則就是違反了男性監護人法例(male guardianship law)。

對於姐姐瑪哈來說,最難以忍受的是被人毆打,而打她的就是她的父親。「我父親會在我的孩子面前打我,這是我逃離的最大動力,我在男性家屬的支配下活著。我寧願死都不願這樣生活下去。」

妹妹娃琺表示,「人只能活一次,而我不是為自己活著。我無論做什麼都要請求別人,求職、搬到另一個地方,以及結婚。這是人的基本權利,我們卻沒有。」她說:「如果我們重回沙烏地阿拉伯,將會面臨被殺,或被送入女子監獄,只有這兩種情況,沒有其他可能。」

她們的經歷與前不久滯留香港數月的沙特姊妹瑞敏(Reem)及娜婉(Rawan)相似。所幸瑞敏倆姐妹於3月26日在Twitter發推文稱,她們已身處安全地方。但在沙烏地阿拉伯國內,女性們連離開家門的自由都沒有。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