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一夫一妻制的動物們(圖)

發表:2019-04-21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鵝。
天鵝。(圖片來源:Pixabay)

人類喜歡把自己標榜成忠貞的,但是當涉及到對愛情的忠誠,許多動物卻是人類的榜樣。它們更加懂得如何維持更好的伴侶關係,一生不分離。雖然在動物王國中,沒有所謂一夫一妻制和終生結伴的約定,但是以下動物卻能真正堅守一夫一妻制。

天鵝

天鵝形成一夫一妻制的伴侶約定似乎已經延續了許多年了,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持續一生。忠於自己的伴侶方式很浪漫,就是兩隻天鵝在水中游泳時將它們的脖子纏繞成一個心形,彷彿是它們真愛的象徵。

黑禿鷲

長得好看並不是擁有一份忠實關係的先決條件。事實上,黑禿鷲的世界就認同這一點,它們始終對伴侶不離不棄。

法國神仙魚

你永遠不可能找到一個單獨的法國神仙魚。這種魚形成一夫一妻制的伴侶約定形式,只要對方還活著,它們都會一直在一起。事實上,它們表現得更像是一個團隊,積極保衛自己的領地,抵禦外敵。

長臂猿

長臂猿是可與伴侶相伴一生的動物,長臂猿夫妻形成極親密的伴侶關係。這個物種雄性和雌性的個體大小大致相同,所以在兩性關係中,雌雄的地位相對平等。

在西方民間的傳說中,狼經常被描述成騙子和懶散的動物。實際上,狼的家庭生活比起大多數人類的關係,它們更為忠誠和盡責。通常,狼家庭是由雄性狼、雌性狼和它們的後代組成,本質上就是要組成一個核心家庭。

信天翁

有時候,信天翁不得越過高山,飛過海洋,去到很遠的地方覓食,但每當到了繁殖的季節,信天翁總會返回到相同的地方,找回原來的伴侶。雌性和雄性之間的伴侶約定關係長達數年之久,有的甚至持續一生。

白蟻

在普通蟻群中,蟻後和雄蟻交配,保留配子以便繁殖後代,而雄蟻交配後不久就會死亡。而白蟻比較特別,一個雌性「王后」和一個雄性的「國王」,它們終其一生都為自己的蟻群繁衍後代。

草原田鼠

雖然大多數囓齒類動物有一個亂交的罵名,但草原田鼠挽回了好名聲。它們形成一夫一妻制的伴侶約定,有時甚至會持續一生。事實上,草原田鼠是動物中一夫一妻制的典範。它們彼此擠在一起,分擔築巢和繁衍的責任,互助互愛。

斑鳩

有一首關於斑鳩成雙成對的歌曲名為「耶誕節十二天」。斑鳩是愛和忠誠的標誌,甚至激發了莎士比亞詩歌的創作,寫出了有名的詩《鳳凰與烏龜》。

禿鷹

在1782年這種鷹被設計為美國國家的象徵。禿鷹通常結伴生活,除非伴侶已經死亡。如今美國的離婚率超過50%,比起人類,禿鷹在堅守一夫一妻制方面顯得可愛多了。

曼氏血吸蟲蠕蟲

它們的形象不好,但這些寄生蠕蟲的忠誠程度通常遠遠超過它們所寄居的人類。就如它們的名字那樣,它們會導致血吸蟲病,也以血吸蟲病而被人所知。當它們在人體內繁殖,它們會形成一夫一妻制的伴侶關係,持續它們的整個一生。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