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前曾警告 斯里蘭卡爆炸案早有情資(圖)

發表:2019-04-23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里蘭卡爆炸發生後,斯里蘭卡軍官守護在聖安東尼神社前
斯里蘭卡爆炸發生後,斯里蘭卡軍官守護在聖安東尼神社前。(圖片來源:ISHARA S.KODIKA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2日訊】日前斯里蘭卡發生一系列教堂和飯店的爆炸案,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90人及大約500人受傷,這是今年迄今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有媒體報導稱,其實在10天前,斯里蘭卡警方就曾提出恐攻的警告,預測有幾個著名教堂廟宇皆將遭受攻擊,可惜並未能阻止此次的不幸事件發生。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在10天前,斯里蘭卡警察局長賈雅桑達拉(Pujuth Jayasundara)就已曾經對高級官員發出警報了,他指稱斯里蘭卡境內的激進的穆斯林組織NTJ(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將會利用自殺炸彈客襲擊著名的教堂,甚至還不止一個地方。

NTJ在去年也曾經攻擊過天主教堂和佛教雕像。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表示,早就有情資顯示可能會發生攻擊事件,可是還是發生了。因此,要調查當局為何沒採取適當的措施。

警方發言人古納塞克拉(Ruwan Gunasekera)也說,負責爆炸案調查的刑事調查部門,將會調查情報單位是否失職之嫌。

21日,發生的8起爆炸案之中,第一起是在聖塞巴斯提安(St Sebastian's)教堂,隨後拜蒂克洛鎮的第三座教堂和首都的三家高級飯店也陸續遭到襲擊。由此顯示,這次攻擊的目標為教堂及遊客等有眾多人的地方。

斯里蘭卡是一個以佛教為主的國家,其佔了70%,而印度教約佔12%、伊斯蘭教徒佔12%及天主教徒佔6%。由於宗教在斯里蘭卡這個國家被視為是統一的力量,因為它可以統合泰米爾人(Tamils佔斯里蘭卡約15.3%)及大多數的僧伽羅族人(Sinhalese佔斯里蘭卡約75%)。

1月,斯里蘭卡警方也發現有新的激進穆斯林組織有所蠢動,當時逮捕了4位男子。另外還在野生動物保護區附近發現了一批爆炸物及雷管。

斯里蘭卡爆炸案是發生在21日早晨,在最初的6次炸彈襲擊中,發生地點包括3座教堂與3家高級飯店,隨後於首都可倫坡附近的代西瓦裡及迪馬塔哥達又發生了2次爆炸。另外在可倫坡主要機場,也發現了一枚自製炸彈,最後成功被拆除。

據斯里蘭卡媒體引述醫院發言人稱,在遇難的200多人中,有35位是外國人,他們來自於中國、美國、丹麥、日本、巴基斯坦、印度、土耳其、荷蘭及葡萄牙等國家。

據斯里蘭卡國家醫院表示,已經確認有2位中國人遇難。

一名警方發言人透露,至目前為止,他們已抓捕了24名涉嫌與此次襲擊事件有關者。警方說,他們還發現了一輛車,且認為這輛車是被用來將嫌疑人送到科倫坡的。

目前還無人宣稱要對這次襲擊事件負責。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