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高官王曉光遭判20年罰1.7億 與多女發生關係(圖)

發表:2019-04-23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曉光
王曉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23日訊】4月23日,貴州省前副省長王曉光受賄、貪污、內幕交易案宣判,王曉光被判有期徒刑20年,被處罰金人民幣1.735億元。

據指控,1998年至2017年,王曉光先後利用擔任貴陽市烏當區區長、中共貴陽市烏當區委書記、貴陽市副市長、中共貴陽市委常委、秘書長、中共遵義市委副書記、遵義市副市長、代市長、市長、中共六盤水市委書記、中共遵義市委書記及中共貴州省委常委等職務上的便利,直接或者通過其近親屬非法收受上述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近4870.44萬元。

1999年至2000年,王曉光利用擔任貴陽市烏當區區長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烏當區政府土地使用權出讓費用人民幣約480.62萬元。2009年8月至2016年2月,王曉光利用其職務便利、從他人處非法獲取的內幕信息,直接或指使其親屬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買入相關股票,累計成交金額共計人民幣近4.95億元,盈利共計人民幣近1.63億元。

據官方此前通報,王曉光被指拉票助選,封官許願,對抗審查;大搞特權,違規公款豪華裝修住所,大吃大喝……為有關企業承攬工程提供幫助並約定收受好處費,違規從事營利活動並獲取巨額利益,向管理服務對象借用巨額錢款謀利,收受干股,與多名女性搞錢色、權色交易、干預司法活動、貪圖享樂、生活奢靡等。

另外,還有消息稱王曉光落馬前,其妻將家中上百瓶名貴白酒倒入水溝,據估計倒掉的白酒價值約人民幣數10萬元。 .

2018年1月22日,王曉光「辭去」貴州省副省長職務。隨後,其去向不明。當年4月1日,時任貴州副省長的王曉光落馬。

王曉光是山東巨野人,但其仕途履歷從未離開過貴州。他曾任貴陽市烏當區委書記,貴陽市副市長,貴陽市委常委、秘書長,遵義市委常委、副市長,遵義市委副書記、市長,六盤水市委書記,遵義市委書記。2014年4月,王曉光以遵義市委書記的身份躋身貴州省委常委。2017年6月,王曉光調任副省長並繼續兼任省委常委。

從王曉光的簡歷中發現,王曉光曾任落馬的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的秘書。而且他們還是同鄉。另外,從時間上看,兩人還曾是校友。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