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些站樹上的山羊嗎? 真相竟是這樣?(圖)

發表:2019-04-25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站在樹上的羊

【看中國2019年4月25日訊】說到摩洛哥,大家可能會想起這些年來媒體報導的的一種奇特現象——站在樹上的羊

在非洲西部的摩洛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ch)與索維拉(Essaouira)之間,有一個讓人們嘖嘖驚奇的景象——在這裡的山羊不僅會上樹,而且還是成群結隊的站在樹上。少的時候十來只,多的時候二三十隻,就這麼站在樹上,場面簡直匪夷所思。

當時這種現象被傳開後,據說有西班牙的生物學家專門到這裡來考察,經過研究發現,因為摩洛哥氣候乾燥,植被非常的少,很多山羊食用的植物和果實都生長在一種名叫阿甘樹的樹上。為了生存下來,山羊自然而然的會往高處攀登,爬到樹上去。

在這個現象被傳開後,這個現象成了當地的著名看點之一,很多遊客來到附近,都會專門來看一下這個奇特的景象,一時間,這裡也成了很多人打卡拍照的熱門地點。

然而,就在最近,一個驚人的反轉發生了——就在最近,一個名叫Aaron Gekoski的攝影師表示,大家看到的所謂山羊上樹的奇異場景,很可能是一個欺世盜名的騙局

每日郵報報導了這件事:

還記得那些站樹上的山羊嗎? 真相竟是這樣?
相關英文報導截圖

Aaron作為一個攝影愛好者,平時非常喜歡尋找自然界中特別的事情。今年年初,他親自去了摩洛哥,想要看看這個曠世奇景。可是,當他去了以後才發現,山羊上樹,似乎並不是什麼自然的現象。

他拍下了當地農民把山羊放上樹的情景。

「當看到有遊客對山羊上樹感興趣以後,就會有人說要帶你去看山羊,然而其實那些都是他們把山羊趕上去強行製造的場景。主要是為了收錢讓客人拍照的。」

「等到下午的時候,他們就會把山羊帶回家裡。」

Aaron表示,這根本不是什麼特殊的自然環境產生的奇異場景,而是一個當地人獲取利益的手段而已。

「看到那些山羊戰站在樹上,又孤獨,又可憐。」

有些樹上山羊根本無處下腳,當地人還會專門安上平臺方便羊站在樹上...

如果有的羊站累了站不動了,他們就會把這隻羊替換下來,繼續給遊人拍照。

「對於那些山羊而言,站在樹上不過是他們的工作而已。也許是站久了它們的身體看起來都非常差,而且很多都非常瘦。」

Aaron表示,如果是正常的自然選擇的話,動物都需要進食,但是為什麼這裡看不到老年的山羊呢?因為年邁的山羊都被這裡的人拉去殺掉了,剩下的都是年輕的山羊在這裡供遊客拍照。

他認為讓羊長時間站在樹上,長期壓著樹木,對樹的生長也是很有危害,而對山羊來說,也是一個非常殘酷的行為。

「這太可悲了,這根本不是自然的,而是一種剝削,只是為了誘惑遊客付錢拍照而已。」Aaron認為。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