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任務?中共強制收繳公民護照(圖)

發表:2019-04-25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護照
中國護照(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當局長期對中國公民因私出國進行管控,如今管控範圍持續擴大。不僅是基層政府公務員、國企員工出國受到限制,學校教師、醫護人員也受到限制,越來越多的人被強制要求上繳護照,違者將遭到處罰。

收繳護照是政治任務?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Bitter Winter)雜誌25日報導,湖北省一國企員工透露,去年11月底,他所在公司近20名員工因逾期未上繳護照受到處罰,包括黨內警告、降級、罰款500至5000元人民幣等,還有同事被紀檢部門官員叫去訓話。

之所以會受到處罰,是因省委組織部和省公安廳發布了《關於繼續開展違規辦理和持有因私出國(境)證件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這名職工說,他本人因忙於工作未在規定日期前上交護照,遭到政府嚴厲警告,並被告知,一定要把證照上繳問題當作一項政治任務對待。

除湖北外,寧夏回族自治區一家醫院2018年10月也接到類似通知。

據這家醫院的職工表示,當局要求所有職工上繳護照,雖然很多職工表示反對,但警方隨即調取所有職工的護照簽發時間、地點等資料,逐一收繳,確保不漏掉一個。「你不想交都不行,人家就直接找你,把你帶到公安局去,嚇得我和同事趕緊把護照上交了。」

不只醫院,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某小學的教師微信群裡也有類似的通知。

這所小學的教師微信群裡寫道:「各學區主任、中學校長、縣直各中小學校長、幼兒園園長:請將本單位教師辦理的護照、港澳通行證、臺灣通行證一併集中收齊,上交教育局檔案室統一管理,對拒不上交所持因私出國(境)證件的將予以懲處。」

此外,河北省保定市某縣政府去年10月也下達通知,要求該縣所有公司及部門人員和在編職工上交本人護照及港澳台通行證,由單位指定專職人員統一管理。

一家在保定工作的員工透露,她工作的地方於2018年11月收繳了職工的護照。如果有職工需要使用護照,必須向醫院管理層申請,等候批准。

大約同一時期,河北省廊坊市某縣公安局也下發文件,要求全縣針對持有因私出國證件的人員「開展專項治理工作」,對護照進行分級集中保管。

出國首要條件是愛國?

今年3月18日,遼寧省遼陽市某小學管理層要求所有教師上繳護照,當有教師想反對這項要求時,校長說「出國旅遊就別想了,申請也不批准!」校長還說,那些還沒有辦護照的人,現在已沒有機會辦理。

外界發現,現在的中國大陸,限制出國的範圍持續擴大,已影響到各行各業的民眾。

報導指出,《福建醫科大學教職工因公出國(境)政審工作規定》要求對申請出國人員進行嚴格審查。

一位辦理過出國旅遊的人士還透露,他申請時不僅被嚴格審批,出國前還被要求寫「承諾書」,內容包括不准參加任何境外組織,不准發表所謂的不利於國家的言論,不准洩露所謂的國家機密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