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惡意謠言 賴清德稱「某某配」有違民主(組圖)

發表:2019-04-25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
蔡英文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珐綜合報導)民進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初選目前仍在持續協商過程中,蔡英文總統日前呼籲初選競爭對手、前行政院長蔡英文總統一起合作,並否認「沒收初選」的謠言。賴清德則回應他堅持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民主政黨應該要有自信接受民主程序。

台灣《自由時報》4月25日報導,蔡英文總統近日參加《博恩夜夜秀》脫口秀節目,談及民進黨總統初選時向賴清德溫情喊話稱:「1+1一定大於2,支持者想看我們合作,我們就合作,一起度過最具挑戰的時刻。」

有關民進黨沒有總統初選的傳聞,蔡英文總統4月25日上午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說:「沒收初選的說法,確實是謠言,而且是很惡意的謠言,這段時間卓主席也辛苦了。我說的2,不是與惡距離的那個惡,我說的2是1+1大於2,這是我們支持者的期待,我們作為黨的政治人物,我們不能夠讓我們的支持者過分的憂慮。」

當記者問及是否在週六遊行時與賴清德進行第二次會面說清楚,蔡英文總統說,她尊重民進黨五人協調小組,也會尊重週六遊行舉辦單位,目前還沒有精確瞭解全部情況。

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李明亮、中央研究院士廖運範等人共同發起呼籲,以促成「蔡賴配」1加1大於2的民進黨最佳競選組合。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持走完黨內初選民主程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持走完黨內初選民主程序。(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台灣中央社4月25日報道,今日在出席本土社團活動時,賴清德接受新聞媒體記者採訪表示,民進黨是台灣民主政黨,他已登記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就應該盡自己最大努力爭取支持。總統初選後,黨內團結一致共同贏得2020年總統選舉,捍衛台灣安全與民主。民進黨制度向來時初選決定總統選舉提名人選之後,才決定副總統提名人選,「如果初選過程一味強調某某配,這恐怕是選舉的技術,不足為取」。

對於蔡英文總統在脫口秀節目喊話「一加一大於二」,賴清德回應稱,民進黨總統初選後,黨內一定要團結,並非是初選過程中就以「團結」做為競選策略。賴清德還說,他已經多次在公開場合宣稱,如果蔡英文總統贏得黨內初選,他本人一定全力支持總統參選。至今還沒有聽到蔡英文總統公開宣稱,如果賴清德贏得總統初選,她願支持他。通過各種管道只講「某某配」,「有違民主程序,也有失民主精神,不足取」。

有關與蔡英文總統第二次會面的傳聞,賴清德表示他目前還沒有收到邀請,希望黨中央如果再次召集蔡總統與他會面,同時也要談初選的程序。他說:「過去見面統統都不談程序嘛!然後就要我退嘛!這個不是民進黨應該有的作為。」

賴清德說,既然登記,就會堅定走完民主選舉程序,希望黨中央或5人小組能夠看到這一點。民進黨一定要堅定執行、捍衛民主制度和精神,「我們沒有了民主,民進黨與惡的距離就零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