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欠債後世還 此生犯錯當世報(圖)

發表:2019-04-26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世欠債後世還  此生犯錯當世報
報應有多種,既有前後世報,亦有當世報。(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lanx1983)

因果報應雖然常見於前世之因而體現於後世之果,但也有很多是當世之報。

前世偷錢  來生做雞

過去有一個村莊裡有一個人跟母親一起在一個主人家做長工。後來母親死了。在母親死後一年多的一個晚上,他躺在床上,像做夢又不像做夢,耳邊似乎聽見母親的聲音對他說了下面的一段話:

「明天下大雪,院牆外會凍死一隻雞,東家肯定會送給你,你千萬別吃。我因為曾偷過主人三百丈錢,因而陰間官府判我變雞還債。現在生的蛋已經夠賣三百文錢,我將離開這裡了。」

第二天,果然一切都像他在夢中聽母親說的那樣發生了。於是他堅持不肯吃那隻雞,還哭著將雞埋掉了。主人覺得不可思議,便對他反覆追問,最後他才說了實話。

不守約定  鬼神不饒

過去有個人叫張福,以擔貨販賣為業。有一天,因為跟鄉里的富豪爭路,富豪指揮僕人把他推落到了石橋下。當時河正結冰,冰棱就像鋒利的刀,因此他的頭顱骨被摔得破裂了。他奄奄地僅存一絲呼吸。

里長原本就懷恨這個富豪,於是立刻把這件事報告了官府。官府垂涎富豪的錢財,官司辦得很急。張福暗中讓他的母親對富豪說:「您償了我的命,對我有什麼好處?如果能夠替我供養老母幼子,那麼趁我沒有斷氣,我到官府去說自己是失足掉到了橋下。」富豪就答應了。

張福略微懂一些文字,這時還能夠忍著疼痛自己書寫狀紙。張福生前寫的供詞確鑿,官吏也無可奈何。張福死了之後,富豪竟背棄跟張福的生前約定。雖然張福的母親多次到官府控告,畢竟因為張生前寫的供詞有憑有據,所以此案始終無法伸雪。

後來有一天,這個富豪乘醉夜行,因為所騎的馬顛仆而從橋上摔下而死。周圍人都說:「這是背棄張福的報應。」

拐走人妻  連環報應

京城有個姓李的因販棗常到鄰縣去。有一次偷偷地拐走了房東的少婦回了家。不料想剛到家,他妻子卻已先他一步被人拐跑了。李某自我安慰說:「幸虧帶了個女人來,不然成了光棍。」

跟他熟悉的人算了一下,他妻子跟人私奔的時候,正是李某拐走這個少婦的第二天。這恰恰是對李某的報應,他卻還蒙在鼓裡,洋洋自得。

不久,這個少婦不願住在農村,又跟人跑了。李某這時有點兒茫然不知所措。後來,少婦的先夫,就是那個房東跟蹤到京城,要告李某。李某死不承認,因為少婦已走,沒留下證據。正在吵鬧中,聽說村裡有個術士能請神仙,大家說:「去問問神仙吧。」

術士在進行了一番儀式後,只見從空中降下了一張紙,上面有一首詩寫道:「鴛鴦夢好兩歡娛,記否羅敷自有夫。今日相逢相一笑,分明依樣畫葫蘆。」那個房東聽了便知趣地走了。據知道的人說,那個少婦也是房東拐來的,其實她早已有丈夫。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