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影響心臟知多少?「護心」食物應慎選(組圖)

發表:2019-04-2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草莓的維生素含量很高,是一種有益心臟健康的漿果。
草莓的維生素含量很高,是一種有益心臟健康的漿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生活不規律,再加上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在在都危害著心臟健康,此時,健康飲食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對心臟有好處食物

對心臟有利的食物

1、菠菜

很多人不知道菠菜中有著很多的營養物質,比如:葉酸、纖維素,以及葉黃素等等,這些都可以幫助保護心臟健康。有相關研究發現,吃菠菜跟不吃菠菜的人相比,前者比後者患心臟病的概率下降了四分之一。

2、草莓

草莓的維生素含量很高,是一種有益心臟健康的漿果。它們還是葉酸的很好來源,葉酸是一種被認為可以保護心臟的營養素(雖然這種說法尚未被研究證實)。

3、馬鈴薯

經常多吃些馬鈴薯同樣具有預防及治療心臟病的功效,營養學家提醒心臟病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中應該適量的多添加一些馬鈴薯。而這種食物之所以具有治療心臟病的功效,是由於其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鈉、鉀、鐵等營養物質,其中以鉀的含量為豐富。研究發現,每100克的馬鈴薯中就含有502毫克的鉀,可以說它是當之無愧的「高鉀蔬菜」。鉀對心臟病患者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一些心功能不全的患者。

4、芹菜

心臟病的患者多半心血管功能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因此在預防及治療心臟病的同時,應該特別注意保護心血管的健康。心臟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應該適量的多吃些芹菜,因為它具有很好的保護心臟,以及心血管的功效。研究中發現,在芹菜中含有大量的芹菜鹼,這種物質有很好的保護心血管功能。

5、堅果

堅果其「護心」原理與橄欖油相同,杏仁、核桃和澳大利亞堅果含有大量的歐米伽-3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多不飽和脂肪。多吃杏仁等堅果,還能提供大量的膳食纖維。

對心臟有害的食物

1、過量攝入紅肉

大多數哺乳動物的肉都是紅肉。如果大量攝入紅肉,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可導致肥胖和心血管疾病。其次,近年的研究發現,紅肉的大量攝入與結直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膀胱癌、胃癌、子宮內膜癌及肺癌等多種癌症的患病風險增加有關。

2、乳酪漢堡

漢堡所含葷素食材的比例、食材種類、烹飪方式都存在健康問題。漢堡中的紅肉、乳酪、蛋黃醬會對心臟的健康造成極大危害。芝士每100克中含有約34克脂肪。

3、火腿煎蛋

火腿加煎蛋和麵包的早餐組合,容易增加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火腿加煎蛋和麵包的早餐組合,容易增加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火腿加煎蛋,再配上麵包片,可能是部分人群早餐的選擇。但是用上黃油煎製,再加上沙拉醬,鈉和脂肪的攝入量就會大大增加,容易增加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4、汽水

汽水之類的軟性飲料含有較高的糖分和熱量,容易造成肥胖,導致心血管疾病。

5、加工食物

要警惕藏在調味品或食品中的鹽,除了味精、醬油和甜醬外,各種醃製品(如:鹹菜、醬菜、鹹蛋)、熟肉製品(如:香腸、醬牛肉、火腿、燒雞、漢堡)和方便快餐食品(如:方便麵、罐頭食品)等,也含有較多的鹽,攝入過多的食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病風險,應限制或少吃,一週一、二次是可以接受的。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