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副省長被外國間諜策反?傳已被押至北京(圖)

發表:2019-04-29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8日,中紀委監委官網發布消息,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網路圖片)
4月28日,中紀委監委官網發布消息,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四川副省長彭宇行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查落馬。有消息稱,彭宇行或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目前已被國安部門押解至北京。

4月28日,中紀委監委官網發布消息,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官方並未就彭宇行被調查的原因做詳細說明。中共十九大以來,彭宇行已是第13名現任和原任省級副職落馬。

據《香港01》報導,傳聞指彭宇行被查並非因為直接經濟問題,而是可能涉國安事宜。消息進一步表示,彭宇行「或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目前已被國安部門押解至北京」。

公開簡歷顯示,年近57歲的彭宇行是四川本土官員,2017年9月起,彭宇行擔任中共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曾留學法國居裡大學,獲得過博士後頭銜。1993年至2001年,擔任中科院成都有機化學研究所副所長、所長等職務;2001年至2009年,成都分院副院長、院長。

海外中文媒體的評論指,彭宇行被抓可能與軍工、高科技材料以及航空業領域的間諜案相關。也有人推測或涉及與美國通用公司鄭姓商業間諜案。

香港《南華早報》曾援引知情人士報導指,彭宇行上週已被帶走,正接受調查。據披露,彭被調查的原因,類似於曾因與一女間諜有色情關係而被免職的前四川副省長李成雲。

陸媒曾報導稱,李成雲於2011年被免職,落馬的原因除貪腐之外,還包養多名情婦,其中一名情婦是「雙料間諜」。該女間諜曾是李成雲的同事,後辭職出國,回國後自稱經商,與李保持親密關係。

據說該女間諜至少為兩個國家和地區「服務」,中共反間諜機構將其抓捕,李成雲也隨之事發。

由於李成雲是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四川幫」成員,所以被免職兩個月後就復出,擔任中共四川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副主任。直到2016年4月中紀委宣布他「涉嫌嚴重違紀」受查,才正式落馬。他最終被以受賄636萬元人民幣罪名判監10年。

除了李成雲外,主管國防工業、信息產業、科技的重慶市副市長沐華平於2017年以嚴重違紀為由撤職降級、留黨查看,中紀委指控他是「大搞利益交換」、「失職失責」、「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等含混罪名,不過,有報導說是因其香港籍女友涉及間諜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