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開豪車 英媒曝光中國「假炫富」產業(組圖)

發表:2019-04-30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元開豪車 25元晒百萬現金 中國「假炫富」產業曝光
2018年爆出的長生生物疫苗公司董事長高俊芳兒媳炫富照片。(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30日訊】明星名媛富二代炫富的新聞聽得多了,你可以看不順眼,但不能否定人家真有錢。但你聽說過,6元就能開豪車 25元就能晒百萬現金嗎? 英媒《每日郵報》曝光了中國假炫富」產業。

去年,加拿大中文媒體曾曝過一位華裔小女孩炫富的新聞,這名小女孩通過髒話和炫富視頻,在YB上迅速走紅,但後來被曝,小女孩的母親,只不過是一位普通的地產經紀,她們用來炫富的房子,只不過是Open house,而小女孩所晒的豪車其實是借來的……

大量炫富的人並非什麼富二代或一夜暴富,她們/他們只不過是通過某種方式,讓自己「看起來很有錢」罷了。

英國的《每日郵報》最近報導了這麼一個「奇聞」——你在淘寶上只要花6塊錢,就能訂製一個炫富視頻,他們能把你的聲音合成進去,看起來就像你自己拍的一樣。

6元開豪車 25元晒百萬現金 中國「假炫富」產業曝光
英國媒體報導中國「假炫富」產業(網路截圖)

中國網友只用花70便士,就能在社交網路上假裝「富二代」,視頻裡可以呈現超級豪車、豪華旅遊以及成堆的鈔票……

那些想在網上炫耀財富,卻實際上沒財富的人,可以花點錢買到這種服務:把他們的聲音剪輯到炫富視頻裡,炫的東西包括豪華跑車、莊園旅行以及大捆大捆的現金。

這些10秒左右的視頻片段,全是用第一人稱視角拍攝,並且剪輯進了買家的聲音,所以看起來就像是買家自己在炫耀自己坐擁百萬的生活方式。

而且最狠毒的是,這些視頻還故意拍得很不專業,要審美沒審美、要製作沒製作。對,就和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拍出來的效果一樣,於是看起來就更加可信了。

這種行為已經形成了穩定的產業鏈。報導說:「不管你想向朋友們炫耀什麼,這些商家都能滿足你。」

光是豪車的品牌就任你選,蘭博基尼、瑪莎拉蒂、賓利,而且不光有炫車視頻,還能有飆車視頻。

6元開豪車 25元晒百萬現金 中國「假炫富」產業曝光
在淘寶花6元人民幣就可以為你製作「豪車炫富」。(網路截圖)

不想炫豪車也沒關係,還能炫酒店。香港、澳門自不必說,夏威夷、洛杉磯、拉斯維加斯也能搞定,普吉島、印度、馬爾地夫照樣可以。

他們能幫你為造出一套完美的英式早餐,就餐地點是超高級度假村的超豪華海景套房。全程第一人稱拍攝,還有你自己的聲音在裡面,看起來完全就像你自己拍的一樣。購買國外旅遊的視頻之後,客服還能幫你手動添加朋友圈定位。

最離譜的可能要數那個大把大把炫鈔票的服務。粗略估算差不多能有100萬吧,那買這個視頻的價錢是多少呢?25塊,而且商家保證這些錢都是真的。

就是說,只要捨得經常花那麼幾塊、幾十塊,你的生活就能看起來無比酷炫。唯一的缺點是你自己在裡面露不了臉。(以及,可能會和別的買家撞視頻?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網友們紛紛調侃:這年頭,在淘寶,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淘不到的。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