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取消布拉格愛樂演出 市長:可到台灣(圖)

發表:2019-05-0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拉格市長之前拒絕中國要求台灣外交官離席會議的要求,中國為了報復日前也拒絕核定布拉格愛樂的簽證。但根據外媒報導,他透露不排除安排到台灣演出,引起網友一片叫好。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之前拒絕中國要求台灣外交官離席會議的要求,中國為了報復日前也拒絕核定布拉格愛樂的簽證。但根據外媒報導,他透露不排除安排到台灣演出,引起網友一片叫好。(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5月1日讯】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之前拒絕中國要求台灣外交官離席會議的要求,中國為了報復日前也拒絕核定布拉格愛樂的簽證,不讓他們在中國演出。但是賀吉普表示樂團也可以到台灣演出。消息曝光之後;網友也是一片叫好,更號召一起買票支持。

布拉格愛樂的簽證被中國拒絕

據《CNA》和《LTN》報導,賀瑞普(Zdenek Hrib)2018年11月出任市長以後,即著手廢除與北京姊妹市協定內有關台灣為中國不可分割領土的「一中條款」,更曾在臉書上表示拒絕中國的貓熊外交是對台灣的尊重。他也主動關心藏人人權,在市府內升起雪山獅子旗與接見西藏流亡政府首長洛桑森格。

賀瑞普學生時代曾到台灣實習,還自稱是「台灣迷」,3月率團到台北參加智慧城市論壇,並且獲總統蔡英文接見。29日他透露,他過去舉辦會議,邀請外國外交官出席時,曾遭到中國要求驅離台灣的官員,但他斷然拒絕,「既然邀請了,就不可能要求他們離開」。

據《捷克新聞社》(CTK)的報導,捷克文化部長史坦尼克(Antonin Stanek)4月29日在北京與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會晤以後證實,由於賀瑞普的言論,原本打算巡迴中國的布拉格愛樂(PKF)將無法在中國演出,除非團方批評賀瑞普。

各方反饋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鄭麗君4月30日呼籲,中國應尊重文化交流,不應政治扭曲,同時歡迎布拉格愛樂有機會能來台演出。她強調,台灣是亞洲最民主、自由而且開放、熱情的國家,並具有獨特的文化魅力,也是最尊重藝術展演和創作自由的地方。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4月30日透過臉書聲援布拉格愛樂,他說,「中國不讓你去,就來我們台灣。」他已經建議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全力邀請布拉格愛樂能參加今年10月的台南藝術節。這不僅表達台灣的支持,也讓市民及國民能夠享受國際級的音樂饗宴,落實他以「文化」為施政主軸的理念。

賴清德指出,如果他當選總統,「文化台灣」將是他重要的施政主軸之一,除了宣揚在地的文化,還要與國際文化交流,與世界分享價值觀與文化內涵。

賴清德還說,賀瑞普學醫出身,並深深的愛上台灣,對台灣十分友善,這便是台灣友善與包容的社會力,能結交到更多認同台灣的國際友人。未來若有機會,他也希望能和賀瑞普展開更密切交流。

對於此次中國的幼稚行為,賀吉普也非省油的燈,根據外媒報導,他透露不排除安排布拉格愛樂到台灣演出。底下是他在臉書上的說法:

此消息一出,引起台灣網友一片叫好,紛紛表示要買票進場去支持。有網友表示「外國人比一群背骨仔愛台灣」,更有人酸「反觀台灣某市長還在『兩岸一家親』」!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