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露:毛澤東的私生活離不開女人(圖)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9-05-06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有很多女人,他的生活也離不開女人。
毛澤東有很多女人,他的生活也離不開女人。(網絡圖片)

這是曹長青先生1993年12月26日揭露毛澤東私生活的文章,全文如下:

100年前的今天,1893年12月26日,一個農民的兒子在湖南韶山呱呱墜地。這個從偏僻、貧窮的鄉村走出的青年,改變了中國的歷史,給億萬中國人帶來了深重的苦難。他的名字——毛澤東三個字,讓後人想起的是皇帝、獨裁者、暴君。

人們像研究希特勒和斯大林一樣,探究毛澤東和他的共產帝國。但在中國大陸出版的關於毛的書籍,由於沒有出版自由,大多仍是歌功頌德。而在海外出版的談毛之作,則缺少知情細節。毛已死了17年,但他仍像厚重的紫禁城一樣,秘史鮮為人知。

這堵城牆終於撬開了縫。給毛澤東做過22年專屬醫生的李志綏,在美國開始透露他所瞭解的毛澤東。美國藍燈出版社(Random House)特派中國問題研究專家、美國女作家石文安(Anne Thurston)前去採訪並整理成書。這本書名為《毛澤東的私生活》的秘史性回憶錄,明年夏天將以英、法、日、德、韓、中等7種文字在全球推出。蘭燈出版社副總裁、資深編輯埃伯斯藤認為,「在現代歷史中,除了李志綏,找不出另外一個人,與一個獨裁者有過這麼近的關係,長達這麼多年。」曾出版過幾本有關中國人著作的作家石文安,兩年前在芝加哥郊外李志綏的住所採訪了幾百小時,現已寫完書稿,全書178頁。

幾天前,在華府「美國和平基金會」大樓石文安的辦公室,我有機會聽這位女作家談李志綏以及她書中這位紅色御醫講述的毛澤東的秘辛。

大內御醫︰祖傳專業

今年73歲的李志綏1940年畢業於四川成都醫學院,學的是西醫。1949年他正在澳大利亞行醫,聽到「新中國」誕生,像許多具強烈民族情結的中國知識份子一樣,他立即返回北京。由於傅連璋——唯一一個經過西方醫學訓練,而後追隨毛澤東萬里長征的基督教醫生的保薦,李志綏出任中南海醫療所醫生。他的病人都是高官,有劉少奇、鄧小平、周恩來、朱德等。

1954年,負責毛澤東的警衛,被稱為中南海大管家的汪東興找他談話,推薦安排他給毛澤東做專屬醫生。那年才34歲的李志綏,從此開始了直到毛死長達22年的「伴君如伴虎」的紫禁牆內的御醫生活。

李志綏有寫日記的習慣。在做專屬醫生的十幾年中他寫了40本日記。文化大革命中,由於恐懼紅衛兵肆虐,在一個晚上,他將全部日記付之一炬。毛死後,他憑記憶恢復原來的日記,最後整理出記載頗詳的回憶錄。

由於長年跟著毛澤東,目睹中南海內殘酷詭秘的政治鬥爭,李志綏養成絕不多說話,極端自我抑制的謹慎個性。他是一個與政治絕緣,專心盡力為偉大領袖一個人看病保養身體的「大內御醫」。給當朝執政者看病是李志綏的祖傳專業。他的四曾祖父在清朝同治年間任職太醫院,曾為同治皇帝醫病。專屬醫生的特殊身份,使李志綏對毛澤東的起居習慣、性生活、疾病史以及夫妻關係等私生活瞭解甚多、甚詳。

起居習慣

毛澤東長期居住的中南海並不像從長安街上看去那麽靜謐、詳安。裡面有數道複雜的防衛線,戒備森嚴。除了被稱為「一組」的毛澤東的工作人員以及李志綏,連毛的同事們見到毛澤東都是很困難的。毛行蹤詭秘,除了去蘇聯訪問那次,其他離京外巡,只有在臨行前一、兩個小時,他的工作人員才知曉。

毛澤東外巡,專用飛機上只有他和警衛人員以及李志綏。中共公安部長羅瑞卿和汪東興等坐另一架飛機,毛的工作人員乘其他飛機。毛的專機一動用,該航線及附近航線都要停飛,毛的專機有兩架戰鬥機護航。毛有時也喜歡乘坐火車出訪。他有專列,共11節車廂。該專列從距北京20多里的豐臺出發,沿線不管多長,每幾百米都有一名士兵站崗警戒,有縱深三道保衛線。該專列如果在某一火車站停,該車站的所有乘客都要被清除站外,以確保毛的安全。但毛澤東不喜歡「脫離群眾」。為了讓毛感覺車站正常,當地眾多公安幹警裝扮成各種乘客和賣冰棍、燒雞的小販,「熱熱鬧鬧」,像拍電影。

五十年代,毛的食物都來自北京郊外由公安部辦的巨山農場。所有供給毛的蔬菜都經過嚴格的營養和是否有毒的檢查。即使毛去外省視察,他所需的食物仍從巨山農場運去。

李志綏給毛做專屬醫生後吃驚地發現,這位權極一時,被萬人崇拜的偉大領袖,竟然極少洗澡、梳頭。毛澤東認為做這些事太浪費時間。每天服務員給毛用熱毛巾全身擦一次澡,毛利用這個時間看書。毛澤東幾乎從不刷牙,他的牙齒壞了很多。牙醫曾建議毛每天刷牙,毛堅持了幾天就放棄了。當李志綏勸他刷牙保健牙齒時,毛不高興地說,「我是湖南農民。」他一直到死都保持著他的湖南農民的習慣︰一直用綠茶水漱口,最後把茶葉全部吃掉。毛晚年只剩幾顆牙。注意毛晚年照片的人會發現,毛的牙齒已完全變色,呈黑綠色。曾任中共國防部長的彭德懷有一次對李志綏說,「毛主席的牙像刷了綠漆。」

毛澤東確如外界所說的精力過人。但他也有大部分時間在床上度過,毛喜歡依偎在床上看書。李志綏幾乎每次看到毛澤東,他都是在看中國歷史書,許多書都反覆看過多遍。在中共黨內鬥爭中,毛感到沮喪時,也是回到床上,一連幾個月不出來,一直看歷史書,從中學習他的鬥爭策略。毛喜歡游泳,在泳池四周也放滿了古裝書籍,游泳累了,就隨處休息看起書來。在這期間,毛都是不穿什麼衣服。毛很少會客,包括他的同事。他主要是閱讀各種文件來瞭解事態。平時毛見到的人主要是「一組」人員。毛見到他們第一句話總是「有什麼消息?」他喜歡手下人打「小報告」,他常常單獨接見那些來告別人狀的工作人員,樂見他們之間不和。連毛的私人秘書林克也曾被人打了小報告,李志綏也因有人背後微詞,被罰去黑龍江巡迴醫療了一陣子。

人參鹿茸治療陽萎

李志綏出任御醫後,汪東興將毛澤東的所有醫療記錄交給了李。李志綏發現毛的牙齒感染很嚴重,他開始檢查毛的牙、髮、囊腺和胰腺,檢查中李發現毛的右睪丸不正常下垂。女作家石文安在書中寫道,也許是驚人的巧合,拿破崙和希特勒也有過與毛同樣的症狀,可謂帝王一絕。

結合其他檢驗結果,李志綏發現當年61歲的毛澤東已無生育能力。當時毛正為他的陽萎而苦惱。原來是用鹿角治療,李志綏改用長白山原始人參等補品。毛1976年去世後,不斷有女性上京告狀,說是當年曾與毛主席有過性生活,要求補償,並要求追認所生孩子為毛的後代。李志綏認為,依據他掌握的醫療記錄和後來對毛的身體狀況與性能力的追蹤記錄,這些孩子都不大可能是毛的後人。但據《華夏文摘》報導,1992年中共中央辦公廳做出決定,對六十年代做過毛的特殊生活秘書、後來在軍隊中被軟禁十幾年、近年來不斷上訪告狀要求賠償的丁慧芬女士,一次性補償精神損失費12萬元人民幣;丁本人可選擇在北京或瀋陽工作,按副局級待遇;對丁要求追認的毛的骨肉、她的兒子按科級待遇。而據中共《北京日報》1993年5月8日報導,這幾年來,共有170多人聲稱是毛澤東失散的骨肉,要求與毛的家屬聯絡。曾有一對夫婦到毛澤東唯一尚在人世的兒子毛岸青的住處攀親,吃了閉門羹後挨毛宅前靜坐抗議,直至被請進屋內才罷休。還有一名男子到毛岸青之子就讀的大學,賴在其宿舍不走,稱毛岸青之子為「賢侄」。另一人更大膽,自己出版《毛澤東的兒子:毛岸龍》一書,自視為毛的後代。氣得毛岸青和妻子邵華聯名撰文斥為胡說。中共也下令查禁此書。

經李志綏的精心治療,毛澤東的陽萎症有所好轉。就性生活問題他們曾有過討論。毛澤東認為,人的性生活從青少年開始,到60歲結束。但他決定將他自己的性生活延長到70歲或80歲,因為他與常人不同。他要求李志綏想辦法達到這個目標。毛告訴李志綏,他的第一次性經驗是在他18歲左右,與家鄉韶山村一個12歲的女孩。毛在北京掌權後,還曾叫人帶來這個第一次性伴侶見過一面,那時這個女孩已是60多歲的老太婆,仍然在韶山,仍然不識字。

晨夜顛倒和巴比妥

李志綏認為,毛澤東的陽萎症很大程度由於他反常的生活習慣。毛夜間工作,凌晨睡下,下午4、5點鐘才起床。毛的一天不是24小時,有時長至幾十小時或很短。毛澤東很早就患上了失眠症。1930年在井崗山革命根據地時,負責中共高層領導保健的傅連璋醫生就開處方從上海給毛買睡眠藥巴比妥(Barbiturate)。在中共早期的激烈權力鬥爭中,毛有時要連續工作36或48小時,他的失眠症越來越嚴重。待李志綏做專屬醫生時,已不敢把睡眠藥直接交給毛本人掌管,因為他往往不按劑量,成倍地多吃,多到李志綏認為能把正常人吃死的劑量。後來藥品交給保健護士管理,但毛固執起來,誰也不敢不給他。最後中共高層決定,製作一種半假半真的巴比妥,即一片藥中一半是睡眠藥,一半是葡萄糖粉劑。依此來騙毛,使他以為已吃夠量。

毛澤東的這種晨夜顛倒的生活習慣使他與江青很難有一個正常的夫妻關係。因為江青習慣於正常的作息時間,按時起息。夫妻倆的生活時間表完全錯位。在飲食上,他們也吃不到一塊。江青喜歡清淡,願意吃蔬菜;毛澤東則嗜好油水比較大的豬肉,而且每樣菜都要放辣椒。毛能吃辣遠近聞名,中共高層中毛的湖南同鄉很多,他們經常比吃辣。如劉少奇、任弼時、彭德懷、賀龍、宋任窮、王震以及後來做過黨總書記的胡耀邦,都是湖南人。據知情人透露,當年在延安一次中央慶典會餐上,菜還沒上時,就先有一盤辣椒擺在毛的面前,毛竟有滋有味地先吃起來。坐在毛旁邊的美國女記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看得目瞪口呆。毛還問這位美國小姐「是不是也來一點兒?」而毛在接見外國客人時,用一種特殊的水果︰用梨蘸辣椒麵。不要說外國人,連江青都「驚」不忍賭。

據李志綏回憶,他只見過一次毛和江青一起出外旅行。他們雖然有時在一個地方出現,但都是在不同時間各坐各的車。當時他們的孩子李敏、李納還有毛的侄子毛遠新都住在中南海大院中,但毛澤東和他的家人一年只有幾次一起吃飯。

毛澤東的女人

李志綏到中南海不久就發現,毛澤東有很多女人。起初毛找女人要瞞著江青。「毛澤東主席辦公室」主任葉子龍(毛的同鄉,湖南瀏陽人;後任北京市副市長),就住在毛的隔壁,毛的女人預先被藏在葉子龍住處,待晚上江青睡熟,毛打電話叫葉子龍送人過來。後來毛與江青為此鬧翻,毛一度公開與一個女人住在一起。在性生活上,毛對江青興趣不大。毛最有興趣的是「週六舞會」。這種舞會幾乎專門為毛準備的,因為舞會上除了毛,大都是女性,他們的特點是年輕、漂亮,政治上忠誠可靠,而且文化水平不高,多是文藝團體的演員。她們依次邀請毛澤東跳舞,毛跳到累了就會領其中自己喜歡的一個,到旁邊房間「休息」一到一個半小時。

在女人上,毛並不避諱李志綏。李與毛的很多女人都很熟,包括後來的張玉鳳。一則李志綏寡言少語,從不插嘴;二則毛經常與李志綏討論男女陰陽互補之說。毛很相通道家的房中術,認為用女人的「陰」可以補他下降的「陽」。他在晚年一直研究和練習道家房中術,在性事之前,毛要和他的性伴侶一起讀道家的房事經書。後來毛得了性病,傳染給了他的女人們。李志綏還要給那些女人治療。在毛患性病期間,毛還堅持要和別的女人有性事,至於傳染與否,毛從來不管,反正有李志綏去治療。李志綏至今對這點還心有餘恨。

李志綏發現,五十年代的江青比毛更孤獨。她沒有工作,沒有朋友,沒有可以談心的夥伴,更沒有權力。她除了是主席的夫人,什麼也不是。而她的主席丈夫很少理她。因此她愈發有壞的脾氣。包括李志綏在內,毛的「一組」人員很少有人喜歡她。江青對服務人員多有苛求,如要求室內溫度必須準確地保持在華氏80度,洗澡水必須不涼不熱,室內光線和燈光不能太亮也不能太暗,不能有任何噪音,對一些顏色又特別敏感,服務員衣服的顏色不對勁,都要立即換下來。江青和他的丈夫相反,她很少讀書,大部分時間都用於看電影。她和丈夫相同的是,她也失眠,也經常吃巴比妥。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