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啟關稅北京愕然 A股暴跌官媒沉默(圖)

發表:2019-05-06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重啟關稅令北京措手不及,A股應聲大跌。(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川普重啟關稅令北京措手不及,A股應聲大跌。(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5日公布將提高對華關稅,消息一出,中國A股暴跌,上證指數盤中一度跌幅超過6%,千股跌停再現。但中共官媒卻沉默無聲。有分析認為,此事再次暴露出中共黨內分歧。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月5日通過社交媒體推特發文稱,從5月10日開始,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將從目前的10%增加到25% 。川普還寫道,他「很快」將對3,250億美元尚未被加征關稅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川普表示:與中方的貿易談判正在進行中,但進展太遲緩,中方試圖重新談判,不行!

此前,美中雙方都宣稱,談判進展順利。川普突然表態稱要對華加征關稅的消息後,臺媒《自由時報》引述兩位知情人士的話透露,川普重啟關稅是因為北京在談判中出爾反爾,美國對北京在技術轉讓等關鍵問題上,早先做出的一些承諾出爾反爾感到沮喪。

《華爾街日報》5月5日報導稱,據一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說,川普的推文使得很多中國官員感到驚訝,中國正考慮取消本5月8日在美國開始的貿易談判。

5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發布會上宣稱:「下一輪經貿磋商,國內外對此很關注,國際社會有很多的評論,我們也正在瞭解相關情況,中方團隊正在準備赴美磋商。」

《南華早報》5月6日報導,中國再次考慮劉鶴的訪美行程,有可能延後出發且縮短行程。報導又指出,也有可能會取消計畫。

《南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劉鶴可能會在9日前往華盛頓,較原定時間延遲3天,且有可能只逗留短時間,次日就會離開。

原計畫5月8日,中共副總理劉鶴將率100多人的代表團訪美。 英國《金融時報》也曾報導,劉鶴計畫於5月5日抵達華盛頓,並將率領100多名中國官員訪美,進行5至6天的談判。中方認為雙方能敲定最終細節。

如今,川普不僅表達了將要加征關稅的想法,還拒絕與中國再進行貿易談判。

川普總統5日公布將提高對華關稅,中國A股應聲暴跌。5月6日盤中滬指大跌超6%,深成指和創業板均跌超8%,兩市逾千隻個股跌停,市場哀鴻一片。股民不知所措。

中國官媒新華社、央視新聞,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均未對此事有任何報導。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官媒之所以未表態,其實是在等北京做出決定。顯示出高層處於兩難處境:繼續談,面子上過不去,不談,等於貿戰重開,政治經濟代價無法承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