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10年老員工連發三文聲討阿里巴巴(組圖)

發表:2019-05-06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
網傳阿里巴巴前員工指控阿里巴巴(圖片來源: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日前,一位名為「董德生」的民眾在中國問答網站「知乎」上連發三篇文章,批評阿里巴巴集團以年齡大、能力差為由將其辭退。董德生稱,他在阿里巴巴工作10年,「996」是家常飯,甚至還有過「8117」,但如今他被強制離職,阿里巴巴卻拒絕為其提供離職賠償,以及離職證明。

《三言財經》5日的消息稱,「董德生」在知乎接連發表《阿里十年996是個什麼結局? 》、《阿里十年996為啥被離職》,以及《阿里十年996,為何拿不到離職證明》三篇文章,並在內文提供了他和阿里巴巴簽署的勞動合同照片,照片顯示,阿里巴巴與董德生於2017年1月20日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效期為「出現有關法律法規認可的終止情形時止」。

所謂996工作制,是指員工每天朝9晚9、每週工作6天的工作型態;8117工作制是指員工每天早8時上班晚11時下班,每天工作7天。
    
董德生表示,2017年5月阿里巴巴出台「汰換計劃」,目的為淘汰一批老員工。而他也因37歲,年齡偏大,遭到公司淘汰。

離職後,他同阿里巴巴相關工作人員多次溝通,但均未能獲得阿里巴巴出具的離職證明。

阿里巴巴
董德生在知乎連發三篇文章批評阿里巴巴(網路圖片)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與董德生於2017年1月20日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網路圖片)

董德生還提供了2018年5月28日法院仲裁結果截圖,仲裁書顯示,法院要求阿里巴巴方面及時送達離職證明。

他稱,阿里巴巴在法院出具仲裁結果後,仍拒絕提供離職證明;阿里巴巴後來還將其訴至法院,稱他實際已收到離職證明。

目前,阿里巴巴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