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現大媽「職業乞討」 引來網友憤怒(組圖)

發表:2019-05-07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不少網友爆料,在澳洲墨爾本的街頭驚現華人大媽「職業乞討」!跪地、磕頭、合掌作揖,動作嫺熟,一個也沒少。
近日有不少網友爆料,在澳洲墨爾本的街頭驚現華人大媽「職業乞討」!跪地、磕頭、合掌作揖,動作嫺熟,一個也沒少。

【看中國2019年5月7日訊】近日,有不少華人爆料,在澳洲墨爾本的街頭驚現華人大媽職業乞討」!跪地、磕頭、合掌作揖,動作嫺熟,一個也沒少。據知悉者稱,不少當地人都紛紛慷慨解囊。

墨爾本街頭驚現華人乞討大媽

據《澳洲網》報導,華人王女士稱,5月5日傍晚,在墨爾本市中心Elizabeth St與Bourke St的交匯處人行道看到一名華人大媽跪在地上,前面一個盒子裡放著些許零錢,而另一個盒子放著幾塊粉色的馬卡龍,持續向過往的路人乞討要錢。

王女士見此景心裏一陣同情,然後隨之而來的是擔憂與疑惑:大媽為啥不選擇路邊道、而偏偏在馬路的交叉口正當中,這不僅影響行人正常通行、且對老太自己也不安全?

接著王女士出於關心,對大媽說:「我可以幫助你一點,但我希望你馬上移到道路旁,不要影響行人走路,另外您為何要在街上行乞?」

大媽回說:「我是來澳洲旅遊的,因遺失了錢包,一下子回不去了,所以上街來乞討,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幫助,攢些機票錢回去......」

於是王女士上前詢問:「你是跟哪家旅行社來的?既然是跟旅行社出遊,那住宿和機票都安排好的,你能告訴我是跟哪家旅行社嗎?我可以幫你嗎?」

對於這樣的幫助提問,大媽卻一句話也不回覆。這時王女士注意到這位大媽下跪並不是直接跪地下,而是專有一塊墊子!

在王女士和大媽對話時,路過的華人行人紛紛告知:這大媽想騙錢!聽了這話,王女士心中一陣痛楚和氣憤!覺得大媽這種不顧顏面的乞討行為,其實是丟盡了澳洲華人的臉!

華人乞討大媽們並非首次出現墨爾本街頭,就在2019年4月份,也有網友爆料,在Elizabeth St和Lonsdale St交界處的AusPost附近,也出現了跪地作揖乞討的大媽。

這位大媽身披黑色塑膠袋,頭頂黑色針織帽,前面的一張紙顯得格外「亮眼」。這張A4紙上,用英文寫著以下內容:

「Due to the husband suffering from leukemia,has Kean in bed only good in tention person to hey,to save his life.The good life of peace,thank you.」

大致的中文意思是「由於丈夫患白血病,臥病在床,需要好心人捐助救命。好人一生平安,謝謝。」

這位大媽身披黑色塑膠袋,頭頂黑色針織帽,跪地作揖,磕頭乞討。
這位大媽身披黑色塑膠袋,頭頂黑色針織帽,跪地作揖,磕頭乞討。

大媽跪在路旁,一直在頻頻磕頭,動作非常頻繁。於是也有當地人走上前來,將零錢塞給大媽。大媽則會說「Thank you」。一部分錢被她裝入口袋中,一部分的零錢則被放在帽子內。

有不少華人網友看到後吐槽:

「自甘墮落,不值得同情!」

「這個磕頭的頻率和持久度一看就是專業的。」

「這些騙子害得人都不敢有同情心,真的可恨」

「其實澳洲是不應該有行乞的,因為如果沒有錢租房子,政府會安排臨時住所;如果沒吃的,每天晚上會有義工在火車站附近發放咖啡、茶、三文治等食物;如果病了,本地人有Medicare,遊客應該買旅遊保險。所以基本上你不需要信任何行乞的人。」

也有一些華人在不同的地區也看到了這類華人乞討大媽,

「下午還在RMIT門口看到過。」

「前幾天在QV樓下也看到一個,亞冠下面也有一個。」

「Burwood火車站紅綠燈也有,我想知道她們是怎麼來的?」

不僅墨爾本驚爆華人乞討團,連悉尼也嚴重淪陷!在悉尼馬丁廣場附近,2018年10月也出現多個跪地行乞的華人大媽。

大媽們行乞方式大概相同,如下面這張紙所表達:

「我丈夫死於肝癌,我的兒子在車禍喪生,我也患有疾病。我的孫子要去上學,需要錢來支撐我們的生活,請求幫助,謝謝。」

在悉尼馬丁廣場附近,跪地行乞的華人大媽。
在悉尼馬丁廣場附近,跪地行乞的華人大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網路)

富有同情心的澳洲人也是不忍心看到大媽這麼淒慘的遭遇,一些路人紛紛伸出援手,施捨些零錢給她們。

華人「職業乞丐」蔓延多個國家 疑似有幕後操縱者

近兩年頻繁出現在墨悉兩市的華人行乞大媽們,讓很多華人都感到費解和疑惑,有的人覺得真是丟盡中國人的臉!事實上,在全球部分國家,都曾經出現華人「乞丐」的身影,而且是有目的有團夥的。

華人職業乞丐在泰國詐騙乞討被捕

2018年年底,泰國移民署同警方逮捕了6名中國籍「職業乞丐」,因為他們涉嫌假扮殘疾人士在景點乞討,違反了當地法律。

這些「職業乞丐」多為年輕男女,男子4人,女子2人,最大46歲,最小21歲。他們白天在泰國各旅遊景點乞討,晚上則匯合一處,每日所得不低於2000泰銖(約折合440元人民幣或2000元新台幣)。

除了乞討違法外,6人還被指控逾期逗留,並將接受移民署進一步調查。據悉,這些人雖然乞討小有收入,每天卻需要支付1000泰銖「利潤」給上家。看來是一起嚴重的職業團夥作案。

在馬來西亞也出現華人職業乞丐

近些年來,馬來西亞媒體開始吐槽從中國來的職業行乞者攻佔旅遊景點和早夜市,讓馬來西亞人苦不堪言。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些中國的職業乞丐來馬來西亞乞討,主要是看中的是馬來西亞華人樂善好施,而且無語言障礙,生活成本低,在扣除掉往返機票、簽證費以及基本生活費之後,還能小賺一筆。

當地媒體跟蹤2名行乞者,發現約30名殘疾兼毀容的行乞者聚集於吉隆玻茨廠街的一家廉價酒店。有一名頭目數小時出現,並向眾人收取現金之後離開,行乞者則回房休息。

其中有一名行乞者接收採訪時表示,他出生時是四肢健全,但年幼時遭拐帶後,犯罪團夥就將他弄殘並囚禁多年,只有帶他出國乞討。他還透露,只有頭目信任的「高級」行乞者才能出國。

關於收入,這位行乞者說:「收入的多寡取決於我們的殘疾程度,越嚴重就越能引起遊客同情。週末的時候一天可以賺4800人民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