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竟致癌?美國藥監局研究報告讓人背脊發涼(圖)

發表:2019-05-09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晒霜竟致癌?美國藥監局研究報告讓人背脊發涼
防晒霜(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5月9日訊】夏天又快到了,防晒霜成了民眾夏天必不可少的必備品。不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於日前發布了一項關於防晒霜成分的研究報告,結果讓人脊背發涼。

近日,《每日郵報》爆出一個驚人的消息:我們每天都在使用的防晒霜竟然「有毒」、還可能致癌

1、防晒成分可能致癌

根據澳媒《每日郵報》的報導,日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發布了一項關於防晒霜成分的研究報告稱,防晒霜中的化學物質正在被吸收進使用者的血液中,濃度超過防癌安全指數的419倍。

來自FDA的研究人員表示,人們日常使用的防晒霜中,普遍存在一種用於吸收紫外線(包括UVA和UVB)的化學成分——名叫氧苯酮(oxybenzone),是一種紫外線吸收劑。

但是研究人員發現,這種可以幫助皮膚抵禦紫外線侵害的成分,反而在被皮膚吸收、滲透進血液之中。

為了確保這些擁有防晒功能的防晒霜和各類護膚品、化妝品的安全,以防過量的化學成分導致癌症,所以設定的防癌安全上限值是0.5ng/mL。但是在實驗中,研究人員檢測出使用者血液中的氧苯酮濃度高達209.6ng/mL,是標準上限的419倍。而且這位使用者只使用了一次!

這一結果也出乎了他們的意料,於是他們立刻對這些防晒霜進行了毒理學評估。

研究人員請來了23名志願者,分別測試了四種市面上防晒霜中含有的活性成分,分別是:阿伏苯宗,氧苯酮,奧克立林和依茨舒,其中兩種的防晒噴霧,另外兩種是塗抹式的防晒霜。不過,FDA並沒有公開測試的品牌名稱。

防晒霜竟致癌?美國藥監局研究報告讓人背脊發涼
防晒霜(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之後,研究人員讓志願者們按規定計量和頻率使用特定的防晒產品——每1平方厘米使用2毫克,每天4次,持續4天。4天後,研究人員採集了這些志願者的血樣進行研究,結果顯示:他們的血液中這4種活性成分的濃度都超過了閾值0.5ng/mL。和之前的發現一樣,使用了一種含有氧苯酮的防晒噴霧後,該參與者的血液濃度就已經飆升到了209.6ng/mL。

而且這種化學物質還被檢測到存在於羊水和母乳中,研究人員擔心,氧苯酮的存在會影響孕婦的荷爾蒙分泌。

除了有潛在致癌危險、影響內分泌的氧苯酮以外,另外一種防晒產品中常用的成分——伏苯宗,也被發現與癌症、過敏和器官中毒有關,而且使用者的血液中被檢測到4.3mg/mL的該物質,是標準閾值的8.6倍。

另外一種物質——奧克立林,被證實可能會刺激皮膚、眼睛和肺部的防晒噴霧成分,其濃度也高達7.8ng/mL。

依茨舒,可能會導致皮膚乾燥、發紅和痤瘡的防晒成分則相對「樂觀」,志願者體內血液濃度為1.5ng/mL,但也超過了閾值0.5 ng/mL。

也就是說,這四種市面上最常用的防晒成分,都存在一定的健康風險,其中含有氧苯酮的防晒霜潛在危險係數最大,超過了閾值的419倍。

2、防晒霜竟這麼毒?還能繼續用嗎?

英國皮膚病學協會的皮膚科醫生Andrew Birnie博士說:「防晒霜已經被大部分人口用了數十年,皮膚癌也是一種世界常見的癌症,因此相比其帶來的風險來說,其益處更加不可忽略。」

FDA的研究人員也建議,人們不要過度恐慌,因此停止使用防晒霜,他們還在繼續進一步的研究,希望能夠改善防晒霜的安全性。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