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八萬多人能同時不受輪迴之苦?(圖)

發表:2019-05-10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八萬多人能同時不受輪迴之苦?
佛法講因緣,讓眾人皆知:世間任何事物都是因緣相合而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佛陀講因緣,讓眾人皆知:世間任何事物都是因緣相合而成。其中,有疏的因緣,也有親的因緣。以哲學概念解釋,就是主要條件和次要條件。主要條件為因,次要條件為緣。比如樹的生長,種子是最重要的因,土地、陽光、水分是次要的緣。

佛陀在菩提樹下成道後,便前往王捨城宣說佛法,以度化憍陳如等人。

當時,釋提桓因、頻婆娑羅王也各帶領了八萬四千大眾,一同來到王捨城聽佛陀說法,也都因此因緣而成道證果。比丘們看到這個情形,個個莫不感到疑惑,他們恭敬地請示佛陀:「為什麼這麼多人,都能夠拔離三惡道的輪迴之苦呢?」

佛陀說:「事實上,這些人不是只有今天才被救拔,在過去生中,他們也曾經獲得救拔。」

比丘們又問:「那麼,過去生他們又是怎麼樣被救拔的呢?」

佛陀便向比丘們開示過去的因緣:

久遠劫以前,有一群商人到海上採集寶藏,在回程途中,來到一個空曠的平原,遇到了一條約十二里長的大蟒蛇。大蟒蛇看到了這群商人,便團團地將他們圍住,使得這些商人完全無路可逃。商人們無不感到驚惶失措、恐怖害怕,每個人都高聲、至誠地求著、念著:「天神、地神,還是哪位大慈大悲者?請快來救我們!」

就在千鈞一髮的危急時刻,有一頭白象和一隻獅子,一起出現在眾人的面前,只見獅子往蟒蛇身上一跳,咬傷了蟒蛇的頭,才使得這群商人躲過了這場死亡災難。

蟒蛇受到攻擊後,便以口中的毐氣,加害於白象和獅子。在牠們還有氣息、尚未斷命的時候,眾商人問牠們:「您們解救我們脫離險境,我們該如何報答?您們有什麼心願嗎?」白象和獅子回答:「只願能夠成佛,度盡所有的人。」眾商人聽了大受感動,也發願:「如果您們能成佛,願我等人在初會的時候,就能夠聽聞您所證得的妙法,並且開悟得道。」聽完這席話,獅子和白象便命終了。商人們將白象和獅子火化,並為牠們建了一座塔。

佛說:「當時的獅子,就是我的前身,白象就是舍利弗,當時的商主就是如今的憍陳如,而當時的帝釋就是現在的頻婆娑羅王,至於其他的商人也就是你們眼前所見這些得道的天人。」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