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想圖個清靜?美記者實測坐哪最好(視頻)

發表:2019-05-10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上噪音層出不窮,往往讓人難以好好休息。一位美媒記者為此實地試搭不同型號的客機,並一一揭露機上各種噪音來源以及技巧性避開的方法。圖文無關。
機上噪音層出不窮,往往讓人難以好好休息。一位美媒記者為此實地試搭不同型號的客機,並一一揭露機上各種噪音來源以及技巧性避開的方法。圖文無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10日訊】搭過飛機的人都知道,機上噪音層出不窮,往往讓人神經緊繃,難以好好休息。一位美媒記者為此實地試搭不同型號的客機,並一一揭露機上各種噪音來源以及技巧性避開的方法。

《華爾街日報》記者史考特‧麥卡尼(Scott McCartney,音譯),實地測試波音777、空巴A320與空巴A319三臺飛機上不同位置的噪音程度,並指出飛機上噪音大小和飛機種類、座位位置及乘客的飛前準備都有關係。

麥卡尼指出,避免噪音的第一要件是慎選飛機種類。因為飛機上最大的噪音來源就是引擎,因此越新的飛機引擎噪音越小,且機體較寬大的飛機也比小飛機安靜。

在飛行旅程中,起飛和降落永遠是最吵的,可以達到90分貝,比除草機的聲量還大。在三架實測的飛機中,最奇怪的便屬空巴A320在降落的時候,所發出的液壓摩擦聲,居然達到84分貝。麥卡尼開玩笑表示,聽起來就像是兩隻貓在打架。

一般人或許覺得靠窗座位比較好睡,因為能讓頭部有支撐,但其實靠窗座位也比走道座位吵,因為比較靠近窗外空氣流過機體的聲音。當中最吵的莫過於引擎旁的靠窗座位,所以怕吵的人應避免坐那裡。

不過麥卡尼也表示,為了安靜幾個分貝而選擇坐中間也非明智之舉,因舒適度和方便性也是飛行經驗是否愉悅之重要因素。

同時,機頭比機尾安靜,這也難怪航空公司會把頭等艙放在機頭,因此畫位的時候最好選擇引擎前方的座位。其它如上方置物櫃開關,餐桌的開關以及廁所沖水聲,都能在瞬間高達近100分貝。

另外,機上最吵同時也是最無法去避免的噪音,則是機組和機長的廣播,因為依據規定,廣播聲量必須要達到能使全機艙的乘客都清楚聽到的程度。因此麥卡尼建議,如果真的想要一趟安靜的飛行旅程,除噪耳機或是耳塞必不可少。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