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結果 柯文哲勝了(視頻)

發表:2019-05-10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的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原告之訴駁回」,並判他敗訴,仍然可上訴。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的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原告之訴駁回」,並判他敗訴。柯文哲穩坐現任市長位置。(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5月10日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2018年九合一大選後,認為選舉制度不公,中央選舉委員會、台北市選委會辦理選務有瑕疵,因此提出選舉無效訴訟。歷經5個月的審理,台北地方法院5月10日判決「原告之訴駁回」,並判丁守中敗訴,即無需重新舉辦選舉,丁仍然可上訴。柯文哲穩坐現任市長位置。

據《LTN》報導,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丁守中以3千餘票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於是聲請重新計票,但仍未翻盤,於是他再提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認為,當時選舉出現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情形,已經成為全世界的笑話,台灣未來選舉是否能夠邊開票邊投票,將由法官寫下歷史的一頁。

3月29日台北地方法院辯論終結,丁守中上次出庭表示,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並非爭取個人成敗,而是要建立公平的選舉制度,由資料可看出,在延長投票的3小時46分鐘中,有10多萬人一邊看手機開票,一邊投票,會影響實質選舉結果。

丁守中指出,依他們估算,影響層面大約780個投票所、14萬名選舉人。丁最後說,希望法官能夠做出最公平明智的判決,這將是台灣民主選舉史上重要的一頁,「未來選舉是否可以邊開票邊投票,就由法官的判決寫下歷史的一頁」。

中選會、北選會則認為,九合一大選是依照選罷法規定辦理,並沒有選務違法情事,而且分析北市1563個投開票所數據,也並未發現棄保效應。丁陣營以零星的選務疏失,擴張解釋為全台北市的普遍性疏失,純屬臆測,以偏概全。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臉書發文稱:「老實說,從去年11月24日之後,我們每天就是嗡嗡嗡,全速處理市政,所以對於今天的官司判決,我的感想是...『嗯,知道了,繼續工作』。」

2018年11月24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以3254票險勝丁守中,連任成功。丁守中先是11月28日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出重新驗票,隨後12月11日又改為提起選舉無效訴訟。12月13日,台北地方法院公布重新驗票結果,柯文哲獲58萬663票,丁守中拿到57萬7096票,前者贏後者3567票,較原先開票結果多出了313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