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國特權階層十萬億資產藏匿地分布表(圖)

發表:2019-05-11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資金外流、權貴藏富海外已不是什麼新聞。
中國資金外流、權貴藏富海外已不是什麼新聞。(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1日訊】中國資金外流權貴藏富海外已不是什麼新聞。港媒早前披露一份中共特權階層10萬2千7百多億元人民幣資產藏富於境外的分布表。

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4月號報導,根據國務院研究室、國家發改委、人民銀行研究室、國資委、社會科學院等多份調研報告,以及收集匯總了銀監會、海關、稅務部門等數據,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的數據,得出中國合共有1萬5千餘億美元資產流失海外,藏在西方多國。以1美元兌6.85元人民幣計,約有10萬2千7百多億元人民幣資產流失在境外。這相當於2016年GDP(78萬億元)的13%。

藏富於西方的主要資產包括:所在國物業、住宅、商廈、公司企業、債券、帳戶資金等。

資金主要來源和渠道則包括:

一、黨政國家高中級官員、家屬、親屬經商資金長期積累;

二、國企、民企、中外合資企業高管及家屬利用特權承包工程等資金;

三、中國特權階層通過地下錢莊渠道將錢套匯到境外;

四、駐外中資機構、地方政府駐外辦事窗口高層及下設公司斂財;

五、借公幹、外派駐境外條件開設公司斂財;

六、借移民、留學把資金、資財流向海外。

報導披露一份中國特權階層10萬2千7百多億元人民幣資產藏富於境外的分布表:

1、美國:5200億;

2、加拿大:2000億;

3、英國:1800億;

4、法國:1300億;

5、澳大利亞:1200億;

6、西班牙:820億;

7、義大利:600億;

8、德國:550億;

9、荷蘭:300億;

10、瑞士:360億。

報導說,雖然中共實施非常嚴格的資本管制措施,但阻止不了資金外流。從目前趨勢看,資金轉移海外是潮流。中共管天管地,特別是管人的思想,可就是管不了「錢」。因為「錢」都控制在中共特權階層手中。

另據維基解密網站爆料,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帳戶,2/3是中央級官員。部級以上和中央委員,幾乎人人有份。這份名單來自法國——瑞士銀行一名法國僱員私自帶走了客戶信息,遭瑞士當局通緝,動機據稱是出於良知,希望向法國稅務單位檢舉偷稅大戶,研判可能是法國當局策反。中國人的姓名拼音並不難識別。

2002年之後在香港工作過的中共中聯辦、港澳辦、國台辦、統戰部局級官員,甚至副局級官員,大多有瑞士銀行帳戶。他們的收入與權力有限,金錢可能來自海外利益關係的賄款。

《中國事務》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3.5億美元的秘密賬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香港《開放》雜誌也曾披露,國際結算銀行2002年12月發現一筆20多億美金的巨額中國外流資金無人認領。之後原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總裁劉金寶在獄中曝料稱,這筆錢是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出去的。而這些僅是江澤民及其家族貪腐的一小部分。2005,劉金寶年因貪污罪被判死緩。

中共權貴階層在海外的巨額隱秘離岸資產近年被曝光更具體的名單,由國際調查記者聯盟2016年初公布的「巴拿馬文件」披露,至少9名現任和前中共最高領導人的親屬,以及還有一批省部級高官捲入事件。

美國之音引述《中國數字時代》創辦人兼總編輯蕭強指出,中共權貴階層在海外的巨額隱秘離岸資產被曝光給中國普通民眾對中國未來和執政黨的信心構成巨大衝擊。這種衝擊是非常深遠的,涉及對中共的統治和對這個體制的信心。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