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總統下通牒 30天沒協議再加關稅(圖)

發表:2019-05-11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因中美貿易戰在華盛頓舉行的第十一輪貿易談判結束,中美雙方並沒有達成協議,也沒有破局。有媒體報導稱,川普政府對中方代表下通牒稱,只有30天時間達成貿易協議,否則將對其餘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

英國路透社5月11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月10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儘管美國政府對中國約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但美中貿易談判依然將繼續進行磋商,從而避免了談判破局最壞的結果。川普說,在兩天的時間內,美國、中國針對雙方的貿易關係現狀進行坦誠、建設性的對話磋商;並稱讚了他本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私人關係,而且兩國貿易談判將繼續進行下去。

川普還說,美國政府對中國出口美國產品加徵了關稅,這些關稅可能會被取消,也可能不會被取消,這些都取決於美國與中國未來貿易談判的結果。他說:「過去兩天來,美國和中國就兩國間的貿易關係現狀進行了坦率和建設性的會談。習主席和我本人的關係仍然牢固,會談今後將會繼續。與此同時,美國已經對中國加徵了關稅,關稅可能取消,也有可能不取消,這取決於今後談判的進展!」

由於美國在美東時間5月10日凌晨0時準時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導致當日美國股市指數開盤大幅走低,在收盤交易中逆轉跌勢,最終以小幅收高。會談結束後,美國公債收益率也有所上升。

5月11日凌晨,中國副總理劉鶴稱,中美貿易談判沒有破裂,這是兩國談判過程中所發生的一些正常小分歧,中方對未來談判前景持有審慎樂觀態度。現在中美雙方在很多方面已有共識,但也存在分歧,中國反對貿易戰,在重要原則問題上決不會讓步。

台灣中央社5月11日引述外媒消息稱,據知情人士披露,即使美國與中國在貿易談判過程中出現了瀕臨破局的情況,但雙方仍努力避免出現談判破裂的局面。川普政府告知中方代表,中國只有30天時間來達成貿易協議,否則美國政府將對其餘所有中國產品加徵關稅。雙方暫時還沒有下一輪談判的計劃日程。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與劉鶴進行談判過程中,中方沒有做出任何實質性讓步,雙方在此輪談判中沒有什麼進展。最後美方官員明確表達了美國政府的底線,並告知北京當局還有3至4周時間來達成貿易協議,達不成協議將對其餘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

萊特希澤隨後發表聲明稱,美國政府將在5月13日公布針對約3000多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計畫。他說:「今天早些時候,在總統的指示下,美國將價值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總統還命令我們開啟對基本上所有從中國進口的產品徵收關稅的程序,價值約為3000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