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日本男子竟將中國扯鈴表演的嘖嘖稱奇(組圖)

發表:2019-05-1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人秀裡日本這位男子,拿著扯鈴站在屏幕面前,接著發生的事讓人無法置信,看過表演的人都嘖嘖稱奇!

中國傳統的童玩「扯鈴」,最早是源自於天津的悶葫蘆,透過拉扯產生高速的旋轉,而發出嗡嗡的聲響,在18世紀才傳到歐洲,迅速的被流傳,到現在還是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也演變成一項才藝表演,日前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有一位參賽者拿著扯鈴,前來挑戰評審的黃金按鈕。

這位來自日本的29歲男子叫麻糬,看他原本站在一個屏幕面前,突然一片黑,當他打開按鈕,扯鈴頓時發出藍色的光,音樂也開始撥放,加上後面也慢慢出現影像,看他手上下擺動,扯鈴的亮光,看起來就向天上的點點繁星,流動的樣子就跟流星一樣美麗。

扯鈴隨著繩索的擺動,在空中飛舞,後面的影像換成光圈,搭配不同的影像,有不同的效果,有時候是白色畫面加上扯鈴劃過的線條,來不及眨眼又變成藍綠色的火焰,化身為空中的風火輪,中間還慢慢的移動扯鈴,讓它搭配效果,緩慢的移動,這些高超的扯鈴動作,讓人都捨不得閉眼!

麻糬完美的演出,也讓他獲得滿堂彩,利用科技結合傳統,完成這個令人嘆為觀止的大秀,真是太厲害了。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空竹,又被稱為空鐘、空箏、扯鈴、風葫蘆、響葫蘆、地鈴,為一種中國傳統玩具,發源於北京一帶。玩這種玩具的活動稱作抖空竹、抖空鐘、抖地鈴等等。現通常為塑膠材質。

空竹是一個底面圓形、側面雙凹的木質物體。抖空竹是用一根兩端有把手的繩抖動轉動或拋起空竹,具有很強觀賞性,可以強身健體。傳統的中國空竹有挖哨,隨著旋轉速度加快會發出聲音。

在外國,扯鈴又稱中國搖搖。
在外國,扯鈴又稱中國搖搖。(圖片來源:StoatBringer/維基百科/CC BY-SA 3.0)

在外國又稱中國搖搖,而歐美所使用的空竹一般以較軟的塑膠材質製成,沒有哨,不會因為發聲而消耗能量。某些歐美製的空竹中心還有軸承系統,能夠讓轉速維持更久。

空竹是一種音響玩具,有如放陀螺一樣,在高速旋轉作用下,底盤周圍的開口同時發聲。最早起源自天津「悶葫蘆」,無聲無息,到了清朝始能出聲,康熙年間柴桑《燕京雜記》說:「京師兒童,有抖空竹之戲,截竹為二短筒,中作小干,連而不斷,實其兩頭,竅其中間,以繩繞其小干,引兩頭摟抖之,聲如洪鐘,甚為可聽。」

18世紀時空竹流傳到歐洲。
18世紀時空竹流傳到歐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0)

18世紀時,空竹隨著歐洲外交使節流傳到法國,很快地受到廣泛歡迎,如今空竹已經遍及世界各地,同時每年例行舉辦的世界雜技大賽中也有空竹的項目。

近年來扯鈴表演團體興起,舞鈴劇場、赤山表演藝術坊和其他表演團體在國際上都頗受歡迎。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