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士余投案 持有這些股票的投資者要注意了!(組圖)

發表:2019-05-20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士余 股票 投資
在職期間江蘇省新股發行量明顯增多,劉士余曾被懷疑對其家鄉的上市公司有過度的傾向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20日訊】港臺時間5月19日晚11點,中國官方發布公告稱,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劉士余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審查調查。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官網顯示,劉士余最後一次亮相公開報導是在5月13日。當天,他在中國供銷集團會見了越南合作社聯盟主席阮玉堡一行。

劉士余是十八大後主動投案的第二名正部級官員,10天前的5月9日,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主動投案。

此外,劉士余也是中國首位落馬的證監會主席!

一、劉士余任內,A股股災不斷

劉士余在任期間,A股共交易共計513天,在這513個交易日裡,A股走出了倒V型走勢。市值方面,他上任前一天A股總市值為46.1萬億元,離任時為50萬億元,兩市總市值增長約3.9萬億元。

在劉士余掌舵證監會的兩年11個月裡,證監會共審批新股710只,另有7家公司退市,兩市日成交金額最高時一度逼近9千億元,最低時僅為2000億元。

新股方面,如果按歸屬地域劃分,數量最多前三甲是:廣東省新股146只,浙江省新股128只,江蘇省新股116只。另外屬於上海的新股有60只,北京45只,福建省有27只,數量較少的則有:安徽省16只,貴州8只,河北7只,河南6只,甘肅4只,海南2只,廣西1只。

因在職期間江蘇省新股發行量明顯增多,此前劉士余曾被懷疑對其家鄉的上市公司有過度的傾向性。

劉士余於2016年2月20日執掌證監會,當時A股因2015年的股災遭受重創。劉士余上任前一個交易日,滬指收於2860點,2019年1月25日劉士余即將離任時,滬指收於2601點,整個大盤橫盤兩年多,並最終收跌。而在此期間,A股又遭遇了多次股災。

2019年1月26日,劉士余被免去中國證監會主席等職務,調任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社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

二、「妖精論」語驚四座

劉士余上任之初,以低調、嚴監管、高情商著稱,但不久之後性情大變,經常語出驚人。

2016年12月3日,劉士余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上脫稿演講,痛批「野蠻收購」,稱「你用來路不當的錢從事槓桿收購,行為上從門口的陌生人變成野蠻人,最後變成行業的強盜,這是不可以的。這是在挑戰國家金融法律法規的底線,也是挑戰職業操守的底線,這是人性和商業道德的倒退和淪喪,根本不是金融創新」,並表示,「希望資產管理人不當奢淫無度的土豪、不做興風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當時寶能系掌門人姚振華正在對深市地產龍頭萬科進行收購,但隨即遭到以王石為代表的一批人的強烈抵制。寶萬之爭曾經一度膠著,但隨著劉士余的「妖精論」出臺,寶能系立刻無法支撐輿論攻勢,最終一敗塗地。

但是,劉士余的「妖精論」隨即被市場普遍認為不合規,有違證監會主席的身份定位,並有政治投機之嫌。

另外,劉士余任期內多次出手,重拳整治資本市場亂象,引起社會熱議,譭譽參半。數據顯示,證監會僅2017年一年,稽查執法辦結335件立案案件,行政處罰決定224件,罰沒款達74.79億元,而2018年的罰款金額又不斷創出新高。

2018年3月14日,證監會稽查執法發布會上,證監會稽查總隊通報了三起查處的資本市場違法違規案件:一起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兩起操縱市場案,包括廈門北八道集團。其中,廈門北八道集團被證監會開出中國證券史上最大罰單——55億元。

三、江蘇板塊或將承壓

劉士余自卸任調崗到投案自首,其間僅113天,在供銷社任職時日不長,因此不少人猜測其問題很可能是出在其證監會任職期間。

當年曾有不少人質疑劉士余對江蘇企業上市大開綠燈,那麼如果其違紀違法行為出在這個方向上,則近期江蘇板塊上市公司或將承壓。

劉士余任職期間所有發審過會的江蘇上市公司名錄如下,以供參考。

劉士余投案持有這些股票的投資者要注意了!
劉士余投案持有這些股票的投資者要注意了!
劉士余投案持有這些股票的投資者要注意了!
劉士余投案持有這些股票的投資者要注意了!
劉士余投案持有這些股票的投資者要注意了!
劉士余投案持有這些股票的投資者要注意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