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他教師授課 索要「學費」504萬元(組圖)

發表:2019-05-22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從沒見過像凌家這麼好的房子,他們一定很有錢。」涉嫌敲詐勒索的犯罪嫌疑人、中國吉他教師鄭某已被抓獲。圖文無關。
「我從沒見過像凌家這麼好的房子,他們一定很有錢。」涉嫌敲詐勒索的犯罪嫌疑人、中國吉他教師鄭某已被抓獲。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22日訊】“我從沒見過像凌家這麼好的房子,他們一定很有錢。”涉嫌敲詐勒索的犯罪嫌疑人、中國吉他教師鄭某已被抓獲,他到案後坦言,在去了凌先生的家以後,覺得對方家境殷實,於是選擇敲詐。

據《澎湃新聞》報導,2018年冬天,凌先生在淮海中路的一家音樂培訓中心,給兒子報名學習吉他。在店員的大力推薦下選擇了鄭某作為吉他教師。

後因培訓中心搬遷,而凌先生覺得路途遙遠,於是就邀請鄭某來家中教學。其間,凌先生都將課時費用微信轉帳的方式付給鄭某。

直到2019年4月4日,凌先生見鄭某教課忙很晚,出於好意就留他在家裡吃了一頓晚飯,鄭某向凌先生談起自己在老家做裝修生意時,欠下200多萬元高利貸。

“我當時就覺得對他不放心,因為他在外面欠了這麼多債。”凌先生聽聞鄭某的經歷後心裡不免有一些擔憂,之後便以兒子學習太忙為由婉言謝絕鄭某的授課。

然而4月21日的下午,凌先生在樓下的大堂內又遇到了鄭某。鄭某說有事情和凌先生談,見其神情嚴肅,凌先生就把鄭某請到了家中一問究竟。

進屋後,鄭某告知凌先生,他登門是另有目的。他對凌先生兒子的每日行程、家中的人員情況都瞭若指掌。如果凌先生不想家人受到傷害,就得給他16800節的吉他課時費,共計504萬元,並稱此事已找了兩個幫手一起幹,倘若報警,那到時將會對凌先生和家人不利。

鄭某和凌先生的聊天記錄。
鄭某和凌先生的聊天記錄。(圖片來源:網路)

鄭某離開之後,凌先生陷入了深深的不安,當日深夜在家人的陪同下,選擇了到派出所報案。4月22日在普陀區中山北路的一處民宅內,鄭某被抓獲了。

到案後,鄭某對實施敲詐勒索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據他交代,由於自己欠下200多萬元的高利貸,導致家庭破裂,為了躲債而隻身一人逃到上海。精通吉他彈奏的他在一家音樂培訓中心兼職做吉他教師。

在2019年3月,鄭某在走投無路下萌生以學員生命安全為要脅敲詐家長的念頭。

“我其實就是嚇唬他們,根本沒有同夥,所有事情都是我一個人做的。我從沒見過像凌家這麼好的房子,他們一定很有錢。”鄭某坦言在去了凌先生家後,見住宅寬敞,裝修氣派,覺得他家境殷實,遂選擇了對他進行敲詐。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