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備而來?華女擅闖川普莊園 要自行辯護(圖)

發表:2019-05-23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湖莊園(Mar-a-Lago)(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海湖莊園(Mar-a-Lago)(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擅自闖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的中國女子張玉婧(Yujing Zhang)週二向法庭表示,她希望解雇其辯護律師,自己為自己辯護。

張玉婧被控擅自闖入和向聯邦執法人員說謊,此前她向法庭表示要進行無罪抗辯。週二,張玉婧在聽證會上表示要自己為自己辯護,儘管法官一再勸她依靠律師來辯護,並表示她可以更換辯護律師,但張玉婧都拒絕了,堅持自己為自己辯護,並說如果需要的話她會自學美國法律和司法程序。

張玉婧在庭上說,基於她對美國法律的理解,對她的起訴是無效的。

張玉婧於3月30日被捕,她當時攜帶多個電子設備試圖進入川普的海湖莊園,在被特勤人員攔下後給出了前後不一的說辭。如果罪名成立,她將因非法闖入罪面臨最高一年的刑期,並因向聯邦人員說謊罪面臨最高達五年的刑期。

在此前的聽證中,檢察官曾表示,張玉婧的案件可能涉及間諜活動,儘管她沒有被控從事間諜活動。檢方說,張玉婧被美國特勤局逮捕時,攜帶了四部手機、一臺筆記本電腦、一個外接硬碟和一個U盤,調查人員稱其中裝有「惡意軟體」。 然而,助理聯邦檢察官羅蘭多·加西亞(Rolando Garcia)此後表示,對U盤的進一步調查沒有得出相同的結果,這表明存在「誤報」惡意軟體的可能性。

不過,據《邁阿密先驅報》報導,張玉婧仍是美國聯邦調查局反情報部門對中國在南佛羅里達州可能的間諜活動所展開的調查的對象之一。該調查始於去年。報導還說,除了在張玉婧被捕時發現的電子設備外,聯邦探員還在她棕櫚灘酒店的房間裡發現了更多的設備,其中包括一個用於探測隱藏攝像頭的設備。

目前,除了這起案件的首席聯邦檢察官羅蘭多·加西亞之外,另一名檢察官邁克爾·舍溫(Michael Sherwin)也加入了調查。舍溫在邁阿密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反恐部門工作。舍溫此前曾處理過佛羅里達州南部的一起案件,此案帶有中國間諜活動的一些特徵。

對張玉婧的庭審日期定在5月28日,但辯方要求有更多的時間來準備。


原標題:擅闖川普莊園的中國女子表示將自己為自己辯護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