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冤魂纏身!女子全身被綁鞭炮炸鬼(組圖)

發表:2019-05-26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冤魂纏身!女子全身被綁鞭炮炸鬼
女子全身被綁鞭炮炸鬼

在民間流傳不少民俗療法,像是帶狀皰疹,也就閩南語俗稱的「皮蛇」,有所謂的「斬皮蛇」治療,其他像是喝符咒水、收驚等等,日前台灣有位女子,到宮廟問事尋求宗教協助,結果廟公稱女子身上有「15個冤魂」纏身,必須用鞭炮「炸鬼」驅鬼。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本月19日,台灣花蓮一名34歲的彭姓女子,因身體長期不適,在家人陪同下,到一宮廟問事尋求協助。該廟68歲江姓廟公表示,女子身上有「15個冤魂」纏身,要用鞭炮「炸鬼」才能解決,結果廟方人員直接把鞭炮纏繞在女子身上,再點火引燃,造成女子全身多處灼傷疼痛不已,最後女子自行就醫並到警局報案,廟方人員被依過失傷害罪嫌偵辦。 

彭女其頸部、手部及大腿多處二度燒燙傷,求醫後發現全身有6%遭到二度灼傷,恐怕會留下疤痕,因此在21日到警局提告。女子表示,廟公稱她身上有「15個冤魂」纏身,說要用鞭炮綁全身,並點燃「炸鬼」才能解決,只是沒想到第一次去該宮廟的她,不曉得廟方會用這種激烈的方式,用鞭炮纏在身上炸傷全身。炸完鞭炮後,雖然廟公讓她塗藥和冰敷,但仍堅持做完1小時法事。女子也向媒體無奈的表示,過程中拒絕也沒有用,對方帶有一點恐嚇威脅的樣子。

15冤魂纏身!女子全身被綁鞭炮炸鬼
不少人遇到問題會到宮廟尋求協助(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針對指控,廟公回應當時女子前來求助時,是女子同意接受他的「祭改」驅鬼方式,而且「鞭炮炸鬼」是他的獨門法事,事後也沒向女子收取任何費用,過程中並非強行將鞭炮綁在女子身上,雙方各說各話,警方訊後依過失傷害罪將廟公函送法辦。

民俗療法停看聽

民俗療法眾多,對於各種療法務必多了解,不少人因為生活面臨低潮困頓而求助宮廟,有的非正派的宮廟或要信徒花費巨資消災解厄,或聲稱加持神水可治病等等,在聽信之前務必停看聽,向各方面專家請益。如民間流傳要斬皮蛇(帶狀疱疹),否則長一圈會死亡,但醫師澄清,一般人免疫力正常,帶狀疱疹病程約2-3週就會痊癒,斬皮蛇並無功效,甚至曾有患者被用香點傷口,反而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