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神弄鬼 害人害己(圖)

發表:2019-05-26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裝神弄鬼  害人害己
邪術騙人,既害人害己,又敗壞正統文化之名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歷史上有不少修煉有成者、他們既有高深的功能,亦掌握著不可思議的道術。不過除此以外,也不乏用邪術害人者,正是這些裝神弄鬼害人害己者敗壞了中華正統文化的名聲。

鵰蟲小技嚇唬騙錢  終被揭穿狼狽逃竄

過去有一個叫陳留的地方,當地有個男子叫李恆,平日以行巫為職業。縣城裡的人常常會找他驗個吉凶禍福之類的。陳留縣尉陳增的妻子張氏,心中因有不解之事,便派人將李恆喚入府中。李恆到了她家以後,向她要了一個大盆,裡面裝滿水,然後把一張白紙沉入水中,叫她過來看。

張氏走過去俯身望去,只見紙上有一個女人,被鬼拽著頭髮往前拖,後面還有個鬼拎著棒子驅趕她。張氏嚇得面如土色並哭了起來,急忙掏出十千錢,又順手抓了套衣服送給他,求他趕緊為她作法祈禱。晚上陳增回來後,妻子就把這件事告訴了他。

第二天,陳增又把李恆喚到府中,還是用那個大盆裝滿水,然後從懷中掏出一張紙讓紙沉了下去。然後他讓李恆過來看。這時李恆看到這張紙上畫著十個鬼拽住一個人的腦袋,一邊用棒子趕,一邊往前拖,上面還寫著一行小字:這個人是李恆。

李恆當時又是羞愧又是害怕,他當即把昨天得到的十千錢物還了回去,當晚狼狽地潛逃出縣境。人們都對此驚異不解,前來詢問。陳增說:「只要用白礬在紙上畫好,沉入水中,漸漸紙上的白礬就顯現出來了。」大家回家一驗證,果然如此。

邪僧弄權  終被斬殺

唐朝武則天稱帝之後,有個來自婆羅門的僧人叫惠範,此人奸詐而善於諂媚,專靠邪術盅惑人心,平時像老鼠一樣狡猾,而且喜歡玩弄權術搞旁門左道。而武則天則把他當成聖僧,賞賜厚重。太平公主以為他是婆羅門教教主,就對他更加熱情接待,平日視為上賓,使他培植起自己的黨羽從而身價倍增。

孝和皇帝臨朝時,惠範常常騎著官馬,往返於宮中嬪妃所居之處。太上皇登基,他又像個內侍隨其左右,大搖大擺地出入禁門。每次入宮,都能得到金銀器物和綾羅綢緞等賞賜。於是,他更加旁若無人,傲慢無禮,內宮的珍寳,不少都集中到了他手中。

他平日隨意為他人占卜吉凶,亂陳禍福,信口開河,一派胡言。後來神武皇帝把他殺了,京城上下無不拍手稱快。

偽道士惑亂宮闈  被斬殺民眾歡騰

唐朝有個道士叫史崇玄,他本是懷州河內縣一個縫製靴子的人,後來出家當了道士。此人為人偽詐,一點兒也不老實。他依附於太平公主而成為太清觀主。金仙公主和玉真公主出家後,便立他為尊師。

每當他進入皇宮稟奏請安時,都能夠得到十分豐厚的賞賜,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東西不能夠得到。後來他竟被授予鴻臚寺卿一職,平日身穿羅裙紫衣,握著象牙笏板、佩戴著魚符上朝。每當他出入禁宮,上下都為他讓路。後來神武皇帝將他斬殺,京城裡的男男女女都為此奔走歡呼。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