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不做決定 喝醉不找朋友(圖)

發表:2019-05-29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夜不隨便做決定,喝醉也不要隨便找朋友。
深夜不隨便做決定,喝醉也不要隨便找朋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深夜,我們總是可以在社群中看到各式各樣的內容:有些人會分享自己喜歡的歌曲;有些人會轉載情感文章,這些都算比較收斂的內容。但有部分人就屬於比較激烈的,例如做了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對人而言,一到了晚上,心靈會比較脆弱,也容易情緒泛濫,渴望傾述。於是開始把情緒往社群裡傾倒,搭配各種雞湯還有文字。但事實上,每個人的感受並不相同,除了你自己,沒有人可以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也沒有人會明白社群裡到底有多少快樂,或者悲傷。

而且很多時候自我情緒的表達,儘管在深夜裡看來感性十足,但是一到早上,你再回顧一遍的時候,將會發現,自己矯情得不行。

有句話說「不要在喝醉的時候聯繫任何人,也不要在深夜裡作任何決定。」那些矯情的話,以後儘量的憋在心裡。因為到天亮的時候,你會慶幸自己當初沒有說出口。

有個網友在深夜跟男友分手了,時間就是在深夜。這網友和男友是異地戀,平時關係還挺好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兩個人開著玩笑,開著開著就吵起來了。

由於當時正逢深夜,兩人情緒都很亢奮,這網友當時被思念壓抑沖昏了頭腦,再加上只能隔著手機螢幕,無法理智的表達自己的感情,就說了很多過分的話。最後對方一句不想理妳,她氣上心頭,就毫不妥協的要求分手。

到了早上,想起自己深夜說的,打開聊天記錄,反覆看了幾遍,感覺很差,自己似乎說得過分了。雖然越想越不對,但話已出口,事實也難以改變。果然,對方明明在線,就是不理自己。這網友因為沒有臉聯繫對方,就默默的冷戰了一周。

等到了最後,網友低聲下氣想請求原諒,但對方已經把她拉黑了,無論怎麼挽回,都無濟於事。如果那天深夜網友能更好的表達自己的情緒,適時克制自己,就不會是這個結局。

很多人都在深夜裡做過很多決定,比如睡前信誓旦旦要做得怎麼樣,到了第二天,還是該偷懶的偷懶,該放棄的放棄。還有一些人,晚上喝很多酒,在大街上醜態盡出卻不自知。還有向喜歡的人唐突的表白,打個電話過去,情緒激昂的跟對方傾訴,卻只落得對方冷漠掛斷的下場。

這些事,通常隔天回想起起,只會尷尬到想找個縫鑽進去。所以,千萬不要在晚上做任何決定。而且別說是做決定了,最好連心事都別想。

因為人一到晚上,就會變得感性和脆弱,各種不切實際的想法,總會在心底瘋狂蔓延。同樣一件事情,晚上思考就容易鑽牛角尖,而且做出的決定,事後回想起來,八成都會感到後悔。

但如果換成清晨醒來後再思考,通常又會覺得事情好像並沒有那麼糟糕,做出的選擇也就合理多了。

我們總以為半夜想念的人,是內心真正的惦記;總想著深夜流過的淚,就是忘不了的過去,可其實到了第二天起床,洗完臉後,就會突然發現,那個以為很難過的坎,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昨天的自己,把雙眼皮哭成了單眼皮,今天早上起來回想,卻又不明白自己的哭點到底在哪裡。

所以別熬夜了,真要熬夜也別胡思亂想,不然早上起來,你八成會後悔自己當時做的任何決定。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