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殺人惹禍 師父袒護他竟暗藏大天機!(圖)

作者:周謹 發表:2019-06-01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哪吒殺人惹禍師父袒護他竟暗藏大天機! 
哪吒的出身甚為殊異,他的母親懷他時懷孕了三年零六個月,而哪吒一出生即帶著自己的法器。(圖片來源:Miuki/維基百科)

中國人喜歡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其實還真是非常準確的。每個生命下世,或許都有他的目的和原由。比如《封神演義》中的哪吒下世,抽了龍筋殺了石磯娘娘的徒弟,可真是惹下滔天大禍,而他的師父一直「袒護」他,卻是有原因的,他的下世有他的原由的,就是要保武王伐紂,建立大周天下的。

一、靈珠子轉世出生即有師父管

封神演義》記載了哪吒的傳奇出身,母親懷孕三年零六個月,一出生即帶著自己的法器。

「李靖聽說,急忙來至香房,手執寶劍。只見房裡一團紅氣,滿屋異香,有一肉,滴溜溜圓轉如輪。李靖大驚,望肉上一劍砍去,劃然有聲,分開肉,跳出一個小孩兒來,遍體紅光,面如傅粉,右手套一金鐲,肚皮上圍著一塊紅綾,金光射目。這位神聖下世,出在陳塘關,乃姜子牙先行官是也。靈珠子化身,金鐲是乾坤圈,紅綾名曰:『混天綾。』此物乃是乾元山鎮金光洞之寶,表過不題。」(出自《封神演義》第十二回)

哪吒一出生,他的師父就找上門來,收為弟子。

「李靖曰:『老師何處名山?什麼洞府?今到此關,有何見諭?』道人曰:『貧道乃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是也。聞得將軍生了公子,特來賀喜,借令公子一看,不知尊意如何?』李靖聞道人之言,隨喚侍兒抱將出來。侍兒將公子抱將出來,道人接在手看了一看,問曰:『此子落在那個時辰?』李靖答曰:『生在丑時。』道人曰:『不好。』李靖答曰:『此子莫非養得不好?』道人曰:『非也,此子生於丑時,正犯一千七百殺戒。』又問:『此子可起名否?』李靖答曰:『不曾。』道人曰:『貧道待與他起個名,就與貧道做個徒弟何如?』李靖答曰:『願拜道長為師。』」(出自《封神演義》第十二回)

二、哪吒惹事太乙真人道出原由

哪吒在抽了龍筋,射死石磯的弟子後,石磯找上門來,他的師父道出他的出身和目的。

話說太乙真人曰:「石磯!你說你的道德清高,你乃截教,我乃闡教,因吾輩一千五百年不曾斬卻三屍,犯了殺戒,故此降生人間,有征誅殺伐,以完此劫數。今成湯合滅,周室當興,玉虛封神應享人間富貴;當時三教僉押封神榜,吾師命我教下徒眾降生出世,輔佐明君。哪吒乃靈珠子下世,輔姜子牙而滅成湯,奉的是元始掌教符命,就傷了你的徒弟,乃是天數。你怎言包羅萬象,遲早飛升?似你等無憂無慮,無榮無辱,正好修持,何故輕動無名,自傷雅教?」(出自《封神演義》第十三回)

三、捨棄肉身得到蓮花身

從修煉的角度看,很多的修煉都是不要肉身的,比如我們知道的佛教,要燒掉肉身的。哪吒雖是道家,也是命該如此的。從另一個角度講,他做的一切都是天定的,也就是天數。

真人見哪吒如此,乃附耳曰:「如此如此,可救你父母之厄。」哪吒叩謝,借土遁往陳塘關來不表。

對敖光曰:「我一身非輕,乃靈珠子,是奉玉虛符命,應運下世;我今日剖腹剔腸,剜骨肉還於父母,不累雙親,你們意下如何?如若不肯,我同你齊到靈霄殿見天王,我自有話說。」敖光聽得此言:「也罷!你既如此救你父母,也有孝心。」四海龍王便放了李靖夫婦,哪吒便右手提劍,先去一臂,後自剖其腹,刳腸剔骨,散了三魂七魄,一命歸泉。(出自《封神演義》第十三回)

後來哪吒轉蓮花身,輔佐武王伐紂,建立周朝。

上述那是神魔小說《封神演義》中的故事。那麼我們今天的人,是不是也有自己的歷史使命呢?也說不準呢。

責任編輯:淡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