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印太戰略報告》:中共破壞國際體系(圖)

發表:2019-06-03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的《印太戰略報告》報告封面的一部分。
美國國防部的《印太戰略報告》報告封面的一部分。(圖片來源:美國之音/美國國防部網站)

【看中國2019年6月3日訊】週六(6月1日),美國國防部公開發布《印太戰略報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並刊登在五角大樓的網站上。報告批評中共通過佔便宜和侵蝕基於規則的秩序的原則和價值觀,從內部破壞國際體系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他們發布的首份《印太戰略報告》,由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帕特里克.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簽署,他在新加坡舉辦的第18屆國際戰略研究所亞洲安全峰會,即「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上傳遞了該報告中的關鍵信息。

據美國之音報導,報告的前言談到中國時說,中國共產黨謀求通過利用軍事現代化、施加影響的行動和掠奪性經濟學來脅迫其他國家,以便改變該地區的秩序,使之有利於自身。

前言之後的第二章《印太戰略圖景:趨勢和挑戰》中的第一節,即《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修正主義大國》。這一節有4頁。開頭提到中共願意為了擴大自己的政治、經濟和安全利益而不惜發生摩擦。

報告隨後表示,中共從自由開放的區域和國際體系中獲益最多。「然而,就在中國人民渴望自由市場、正義和法治的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卻通過佔便宜和侵蝕基於規則的秩序的原則和價值觀,從內部破壞國際體系。」

美國之音報導說,這份報告全面闡述了國防部在印太地區的整體政府戰略中的作用。作為一份實施文件,該報告明確了適用於該地區的美國國防戰略,並強調了盟國和合作夥伴在實現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共同願景中的作用。

報導稱,這份將近55頁的報告詳細介紹了五角大樓堅持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持久承諾。在準備工作、夥伴關係和促進區域網路的背景下闡明瞭如何實行這一願景。

報告表示,五角大樓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戰略是提高對該地區的反應能力、加強聯盟和該地區其它國家的多邊安排。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