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拾金不昧婉謝回報 4個月後全校收到驚喜(組圖)

發表:2019-06-05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拾金不昧婉謝回報 4個月後全校收到驚喜
兩個拾金不昧的韓國學生。(圖片來源:濟州地方警察廳臉書)

【看中國2019年6月5日訊】韓國兩名國中學生在今年1月底撿到一個錢包,沒有據為己有,而是直接把錢包送到失主家。而且婉拒了失主的報酬。4個月過去後,失主給這兩名學生所在學校全體師生一個驚喜。

據韓國媒體報導,日前,韓國濟州島地方警察在官方臉書刊登一篇文章稱,今年1月30日,濟州西歸浦中學兩名國中生,韓雄(한웅,音譯)與康泰原(강태원,音譯),在放學的路上撿到一個錢包,裡面有大約現金30萬韓元現金(約265美元)、信用卡及證件,兩個少年想到失主可能會很著急,決定不把錢包送往警局,而是查看裡面的身份證後,循著地址,直接將錢包送至失主吳勝津(오승진,音譯)家中,這讓失主相當的感動。

事後失主想給予這兩個拾金不昧的學生一點酬勞,以示謝意。不過兩名學生婉拒了失主的好意。

失主表示「學生們善良純真的內心非常難能可貴,非常感動,於是我打電話至學校詢問他們的老師,該如何獎勵這兩名學生,表達我的感激。」

學生拾金不昧婉謝回報 4個月後全校收到驚喜
失主(紅圈處)買了125盒批薩,請全校學生吃,以示謝意。(圖片來源:濟州地方警察廳臉書)

過了4個月後,他花了比錢包裡多3倍的錢,訂了125盒披薩,請全校604位學生吃披薩,這也讓兩名學生的善行傳遍學校。

而他們受訪時表示「撿到錢包後,我們覺得失主應該很著急,所以就直接送往失主家了」。

不少網友稱讚學生的善行和失主的報答,「學生們都很善良,錢包主人也很帥氣」、「深受感動,給學生們送上了連錢都買不到的名譽」、「希望經常看到這樣的新聞」、「暖暖的,希望世界變得漂亮些」。不過也有人表示,本來學生想低調,為善不欲人知,結果最後反而高調的被全校知道了。還有人開玩笑說,「好小夥子,我代表那604位學生謝謝你了!」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