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 孟晚舟引渡案開審和結束日期 關乎川普大選(圖)

發表:2019-06-07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握手(圖片來源:MARTIN BERNETTI/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握手(圖片來源:MARTIN BERNETT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週四(6月6日)決定,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將於明年1月正式開庭,預計將持續到2020年10月,日期相當微妙。

加拿大聯邦大選將於2019年10月21日舉行,屆時將決定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能否連任。孟晚舟引渡案的開審與結束日期預計都不會對加國大選造成太大影響。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2020年11月3日舉行,引渡案預計將持續到川普(特朗普)大選前的一個月,但實際走向和長短都有很大的變數,將在川普再次問鼎白宮前掀起較大的波瀾。

川普在1987年出版的暢銷書《交易的藝術》中提到,對於那些大的生意,他通常有5-6個預案,做好了遇到最壞情況下的準備和方案,如果能承擔風險和後果,那就去做,因為接下來事情就是在向好的方向發展了。

川普還有一個原則——反擊到底。這也許是他最努力遵守的原則。川普曾公開表示,如果他遭受攻擊,一定會反擊的,而且非常用力。他說,反擊是一定要的,不論是談生意或競選總統,「我不喜歡這麼做,但別無選擇。」

6月6日,孟晚舟引渡案 控辯方的主要觀點

6日的開庭只有30人旁聽,較以前大幅減少。期間還有一名華裔女子在庭內拍照併發出,被庭警帶出法庭問話。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週四的庭審討論了引渡案的具體開庭日期,並聽取了控辯雙方對該案的額外申請,孟晚舟本人沒有現身法庭。

華為在一份聲明中說,孟誤導銀行沒有證據;孟受到指控的行為在加拿大不是犯罪。聲明還說,美國總統川普的評論顯示,針對孟的案件「受到政治和財政方面的考慮,而不是法治」。

孟晚舟的律師們尋求暫停引渡程序的理由是:指控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在加拿大王家騎警逮捕孟之前,以常規移民檢查為由推遲孟被捕,以提取證據。

孟的律師們在3月的民事訴訟中提出了類似的指控。在週一(6月3日)提交的書面辯詞中,政府律師辯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官員在與孟面談時採取了「合法且善意的」行動,以確定孟是否可以過境,以及她所攜帶的物品有無海關問題。

孟的律師們稱,邊境服務局官員打開並查看了孟的電子設備中的內容,侵犯了孟的隱私權。政府的律師表示,邊境服務局官員要求孟提供了手機的密碼,然後寫在了一張紙上,加拿大王家騎警在逮捕孟時帶走了那張紙,但騎警沒有查看孟電子設備的內容,未涉及孟的隱私權。

孟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稱辯方有計畫在兩年內結束此案,並要求雙重犯罪問題與引渡案同時進行。但檢方不同意這個說法,認為辯方的計畫只是為了拖延案件的進程。

6月6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思考是否與習近平直接對話

在加國法庭宣布對引渡案兩個日期的當天,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週四(6月6日)在法國接受訪問時說,他擔心中國可能會對更多出口產品進行打擊,並在思考是否與習近平直接對話。

孟被捕後,加拿大和中國的外交關係緊張,中國逮捕了兩名加拿大公民,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中方還阻止了加拿大油菜籽的進口,似乎還將加國豬肉的加強檢查。

據路透社報導,特魯多被反對黨指責在中國問題上笨拙。兩國都將於6月底出席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

報導說,當被問及是否可以在峰會期間與習近平談話時,特魯多說:「我們當然會看到與中國總統直接對話是否恰當或可取。」(「Certainly we will see whether it would be appropriate or desirable to have a conversation directly with the Chinese President.」)

6月6日,加統計局:油菜籽對華出口少4700萬加元 小麥多了1.36

雖然特魯多沒有提供有關中國進一步報復可能目標的詳細信息,但農業部長畢博(Marie-Claude Bibeau)後來告訴立法者,她聽到了業界對大豆出口的擔憂。

引渡案的同一天(6月6日),加拿大統計局表示,由於對中國停止了出口,4月份油菜籽總出口量下降了4700萬加元,下降幅度為14.7%。不過,小麥出口增加了1.36億加元,增幅為21.7%,其中對中國的出口增長佔了大部分。

根據加拿大穀物委員會的數據,從2018年8月到2019年4月,中國從加拿大購買了150萬噸小麥,幾乎是去年同期的兩倍,也是2004 - 200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和美國是高蛋白小麥的兩大供應商,提供了烘焙所需的麵筋強度。不過,中國買家在貿易爭端中迴避了美國小麥。

6月5日,引渡案前一天,中加油菜籽討論切入正題

中方稱因在加國的一些貨物中發現了害蟲,阻止加拿大油菜籽的進口。加拿大堅決否認這一指控。

畢博告訴立法者,加拿大和中國的技術專家週三(6月5日)恢復了對這個問題的一系列通話。他們直到6月5日才感到與中方的談話切入正題,加方需要的是加國菜籽中含有害蟲的「證據」。

她說,加拿大希望派遣一個專家小組到中國討論油菜籽問題,但北京尚未同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