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訪悉尼港 中國軍艦肩負「秘密使命」?(圖)

發表:2019-06-09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日早上,有3艘中國軍艦悄然駛入悉尼。
6月3日早上,有3艘中國軍艦悄然駛入悉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未經過宣布的情況下,3艘中國軍艦本週突然訪問澳大利亞悉尼,引起外界熱議。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中國軍艦離開悉尼港口前一天,中國海軍人員往軍艦搬運一箱箱的嬰兒配方奶粉、面膜和保久乳等物品。

《澳洲新聞網》(News.com.au)6月8日報導,6月3日早上,有3艘中國軍艦悄然駛入悉尼港,停靠在花園島海軍基地(Garden Island naval base)。中國軍艦這一舉動讓許多澳大利亞人感到驚訝,包括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總理大臣博雷濟科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她事先並沒有知道悉尼港需要接待3艘中國軍艦及700名海軍官兵。

據週四(6月6日)拍攝到的照片顯示,在離開悉尼港的前一天,中國海軍人員從小貨車上卸下一箱箱嬰兒配方奶粉、美白面膜、澳洲德運牌(Devondale)保久乳,然後搬運到軍艦。

面對國民的反應,當時正在訪問羅門群島的澳大利言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刻意淡化處理此事,並對新聞媒體記者表示,中國軍艦並非是一次「令人驚訝」地訪問。他說:「這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一件令人吃驚的事情,但對(澳大利亞)政府來說並不感到意外。」這些中國軍艦及海軍人員在中東地區執行查緝走私販毒任務之後返航,根據澳中協議途中經過悉尼。

對於中國海軍艦秘而不宣訪問和停靠港悉尼,引起澳大利亞議員和專家的不滿。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國際安全及情報研究(international security and intelligence studies)教授布拉克斯蘭德認為,中國軍艦事件引起了很多當地人的不滿。

報導稱,過去10年來,澳大利亞品牌嬰兒配方奶粉在中國非常受歡迎,主要原因是中國生產的品牌奶粉曾爆發毒奶粉食品安全問題。2008年,中國牛奶與嬰兒配方奶粉受到污染,導致中國大陸約有30萬名受害兒童,5.4萬名兒童住院治療,其中有6名嬰兒死亡。

自毒奶粉醜聞爆發以後,大陸消費者已經不在信任中國奶製品質量與安全性,秘密黑市的嬰兒配方奶粉供應商,或是以昂貴價格從澳大利亞與歐洲國家購買嬰兒配方奶粉,以獲取暴利。

過去,對盜竊團體及個人的囤積奶粉牟取暴利的行為,澳大利亞警方多次採取突襲搜查、逮捕行動。

澳大利亞各大零售商採取限制購買的措施,以控制和防止嬰兒配方奶粉銷售出現不公平的現象。但時常有媒體報導違規購買囤積嬰兒配方奶粉的行為。今年4月,澳大利亞警方指控8人涉嫌盜竊價值100萬澳元嬰兒配方奶粉和維生素,並將其販售運往海外,其中4名嫌疑犯來自同一個家庭。

2018年8月,警察搜查了卡林福德(Carlingford)兩座房屋,發現了囤積的4000罐嬰兒配方奶粉,大量維生素和麥奴卡蜂蜜(Manuka honey)。警方稱所有這些物品都是通過偷竊獲取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