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無果 僅這項費用一年花費近億英鎊(圖)

發表:2019-06-10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脫歐 英鎊
英國政府過去一年為脫歐而聘請外部諮詢機構所花費用為9700萬英鎊。(圖片來源:Jack Tayl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0日訊】三年來,英國脫歐依然迷霧重重,首相都換了兩位,脫歐日期卻一拖再拖,事還沒辦成,錢倒是花費了不少。英國國家審計署7日公布報告稱,英國政府過去一年(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為脫歐而聘請外部諮詢機構所花費用為9700萬英鎊(約8.5億元人民幣),超過此前英國政府內閣辦公室所說的6500萬英鎊。

英國國家審計署表示,受到今年4月英國脫歐時間延期的影響,政府與外部諮詢公司簽訂的合同也相應延期,因此造成了脫歐諮詢費用開支的增加。

具體來看,從2015年至2018年英國準備脫歐前後,政府在諮詢費用上的開支明顯增加。其中,德勤的諮詢訂單最大,佔諮詢費用總額的22%。其後依次是PA諮詢集團(19%)、普華永道(18%)、安永(15%)、貝恩諮詢(11%)和波士頓諮詢集團(10%)。

英國BBC在7日援引管理諮詢協會發言人的話說,由於脫歐需要巨大的工作量,因此英國政府選擇聘請外部諮詢公司來更高效地處理相關事宜。

從諮詢內容上看,為脫歐所做準備工作最為費錢(2090萬英鎊/年),其後依次是項目方案管理(1680萬英鎊/年)、跨政府協調(1440萬英鎊/年)、戰略與組織設計(830萬英鎊/年)、專家諮詢(440萬英鎊/年)。

在諮詢時間上,少於半年的情況最為常見。其中,1至3個月諮詢合同更普遍;過去一年其數量超過80份,金額約2700萬英鎊。

作為審計機構,英國國家審計署表示,政府在脫歐諮詢費一事上缺乏透明度,此外公布的諮詢合同細節也不及時。

根據諮詢報告,英國政府公布諮詢合同的基本內容,平均用時為119天,超過政府應該遵守的90天期限。

英國自2016年6月啟動脫歐程序以來,已經先後兩位首相辭職——卡梅倫與特蕾莎.梅。截至目前最終的脫歐日期被定在10月31日。

但在此之前,英國會選舉產生第三位參與脫歐談判的首相。目前共有11位候選人角逐保守黨黨首,包括黨內支持率遙遙領先的英國前外交大臣約翰遜,以及前脫歐事務大臣拉布等。

受脫歐影響,英國經濟增長將持續低迷;由於脫歐不確定性,投資者可能採取推遲原有投資計畫或轉移投資目的地等避險舉動,預計2019年英國實際GDP增長將放緩至1.1%(2018年為1.4%)。

另一方面IMF則預測,英國脫歐可能使歐盟整體經濟損失降低1%,而歐盟作為一個整體,是名義上的世界最大經濟體,經濟下滑勢必拖累世界經濟。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