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記者絞盡腦汁形容香港空前規模大遊行(圖)

發表:2019-06-10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9日,香港百萬大遊行。
2019年6月9日,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即將修訂的逃犯條例草案。(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周秀文)

【看中國2019年6月10日訊】(法廣 RFI)法國全國性報刊和一些地方報刊週日大篇幅報導了6.9香港反送中」大遊行。《解放報》的標題為「香港爆發聲勢浩大的反送中遊行」。歐洲新聞臺Euronews表示,這麼多香港人走上街頭是為了維護還僅存的自治。《道芬自由報》Le DauphinéLibéré、《北方之聲》La Voix du Nord、《新共和報》La Nouvelle République也刊登了香港人山人海的大遊行。法國記者在形容大遊行時使用了monstre盛大的、géante宏偉的、énorme龐大的等形容詞。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RFI相關報導標題為「香港人走上街頭反對把逃犯移交給中國大陸」。本臺駐香港記者德-尚吉(Florence De Changy)報導說,香港人一直以「一國兩制」和獨立司法為自豪,而審議的逃犯條例觸動了他們的敏感處。本臺駐香港記者表示,當天出現「全家上街」現象。一位名為Mary Wong的女士和她10歲的兒子上街抗議。她對本臺記者表示,對於我們的後代,我們看不到任何的未來。我們深知中國政府是靠不住的。

法國國內新聞電臺France Inter引述一名18歲王氏(Ivan Wang)的話說,逃犯條例不僅會影響到香港在國際金融界上的聲譽,它還將會影響香港的未來。示威的人要求撤回條例草案、要求林正月娥立即下臺。這名年青人告訴法國記者,不能傾聽到香港民眾的聲音,我們為將來表示擔憂。

《費加羅報》圖文並茂,開篇寫道:身著白色T恤衫的抗議者們頂著烈日,穿越香港狹窄的街巷、沿路還有並入遊行行列的普通人。很多人舉著紅色標語牌。《費加羅報》表示,6月6日,一向低調的香港律師等法律界人士發起反對《逃犯條例》修法的「黑衣遊行」。敢於挑戰港府,這在他們行業是非常罕見的行為。

《世界報》報導相關標題為「香港大規模抗議向中國大陸移交逃犯法案」。《世界報》表示,對修訂逃犯條例擔憂的不僅僅是律師,還有大學生、商人、泛民主派人士和宗教界。他們擔心一旦實施後,大陸司法會不公正、不透明。

《回升報》一開頭寫道,週日爆發的反送中遊行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示威活動。大家不懼酷熱的天氣,行走七個小時,沿路人多得給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升報》表示,此次遊行人數多過2003年的反23條立法的50萬人次。該報認為,大陸司法不透明、政治化,這是香港人最擔心的。

《新共和國報》轉引香港21歲名為皮特(Peter Chan)年青人的看法。他表示,香港政府不能無視週日聲勢浩大遊行示威。他還表示,如果北京當局選擇不回應我們的要求,那我們也不排除採取其他的行動。

《解放報》刊出駐香港記者Rosa Brostra發回的長篇報導。標題為「香港人大規模的示威是要保護僅存的自治權」。文章表示,6月9日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地鐵站、大街小巷、沿路兩旁,可以說是一片人海。示威的人身著白色T恤衫,手拿礦泉水瓶,他們不畏炎熱走上街頭。

《解放報》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本將持續到2047年,而今修訂的逃犯條例草案,將允許把嫌犯送回中國大陸受審。該報引述傳媒企業創辦人黎智英(Jimmy Lai)的看法說,今後人們將在沒有法治的大陸受審。而大陸制定的法律也是根據共產黨所需而制定的。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