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時間很長 日本人為何不會跳腳?(組圖)

發表:2019-06-10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學生時期開始,就有許多日本人已經體驗到在公車上、火車上度過那漫長又無聊的通勤時光。但是你能想像一天需要花上三小時通勤嗎?
從學生時期開始,就有許多日本人已經體驗到在公車上、火車上度過那漫長又無聊的通勤時光。但是你能想像一天需要花上三小時通勤嗎?(圖片來源:Pixels/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6月10日訊】從學生時期開始,就有許多日本人已經體驗到在公車上、火車上度過那漫長又無聊的通勤時光。所以大多數人抉擇學校或者工作時,通勤時間會是放在前三名參考之依據。但是你能想像一天需要花上3小時通勤嗎?

最近有鄉民於PTT上詢問:為什麼日本人對通勤時間容忍度會這麼高?引起眾多網友們熱議。

「很多日本公司會出通勤費」

「通勤公司出車錢,上車補眠」

「因為如果想省時間,你就要不吃不喝十年」

「勤奮高智商的民族啊。我以前在長野線搭新幹線到東京,早上5點多去車站已經一堆學生、老人、上班族在排隊,當下覺得超不可思議」

日本首都圈早上的電車通勤,可以說是世界上獨有的現象。因此也產生了對應這個現象的工作──「月臺輔助員」。兩位擔任此職務的臺灣人分享了甘苦談。圖文無關。
日本首都圈早上的電車通勤,可以說是世界上獨有的現象。因此也產生了對應這個現象的工作──「月台輔助員」。(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也有網友一語道破,日本城市規劃是實施住商分離的,因此住宅區與都市有一些距離,所以從家中到公司的來回通勤時間大多可以達到2到3個小時。也就是說,當每個人的通勤時間都是這麼長的狀況之下,當地人皆會覺得非常合理。

相比之下,台灣因為地小,加上住宅區跟商業區混雜在一起,而且大家在外找工作都會選擇租在公司附近,或者去找離家近的工作,所以通勤時間單趟1小時以上都已經算平均值以上,自然無法理解日本人為什麼可以花那麼多時間在通勤上。

「因為城市規模大家住商分離」

「因為永遠有人通勤時間比你長」

「大家都這樣,你不這樣就是異類」

「當大家都差不多時,你就會有這樣沒什麼的錯覺」

「居住品質的堅持啊!一些日本人對住有一定的要求,而且日本住宅區就真的只有住人,環境超好,不像台灣烏煙瘴氣的。」

另外,有少部分網友也提到,在美國矽谷上班的人更是淒慘!根據調查,在矽谷的人們平均花費3到4小時通勤!

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矽谷核心工作區的房價相當的可怕,在距離120公里以外的地方能夠找到湖光山色的豪宅,但是同樣的價格在矽谷工作中心只能買到老舊的低階老房……

在網路上甚至已經將通勤的矽谷人稱為「極限通勤族」。所以以通勤時間來說,身為台灣人真的算是很幸福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