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白宮的橡樹死了 馬克龍:我再送一棵(圖)

發表:2019-06-12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送白宮的橡樹死了馬克龍:我再送一棵
2018年4月23日,川普與馬克龍一起栽種橡樹。(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9年6月12日訊】(法廣 RFI)2018年4月底,法國總統馬克龍訪美時在白宮南草坪合栽了一顆象徵友誼的橡樹。媒體大量報導這棵樹苗沒能種活之後,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為了紀念和平和兩國的友誼,他將會給美國海軍陸戰隊再送一棵橡樹苗。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接受瑞士廣播、電視臺專訪時表示:橡樹是在接受檢疫過程中沒能存活。我們會再送一棵,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法國總統還表示,不應該有的聯想就不要有。重要的是為紀念貝洛森林戰役百週年,我和川普(特朗普)一道在白宮合栽了這棵樹。

提起前一棵小樹苗,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動植物進入美國時須接受檢疫隔離。那棵可憐的小樹苗沒經得起隔離,我再送一棵就是了。

法新社記者表示,象徵兩國友誼的橡樹死亡之後,一些觀察家表示,在敘利亞撤軍、伊朗核協議等國際議題上,馬克龍和川普之間的分歧越來越大。橡樹的死被一些觀察家理解為,這意味著他們兩人的「蜜月」結束了。

貝洛森林位於法國北部,當年發生的貝洛森林(Bois Belleau)戰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重要戰役。

1918年6月,美國海軍陸戰隊幫助英軍、法軍在貝洛森林附近攻打德軍以重兵駐守的陣地。人數上佔優勢的德軍用機關鎗不停地進行掃射並施放毒氣,美國軍隊幾乎被打垮。後撤的法國部隊建議美軍不要再打。但美軍勞埃德.威廉姆斯上尉憤怒地喊叫道:「撤退?見鬼,我們才剛到這裡。」這也成了一戰時期海軍陸戰隊的一句名言。

後來,美軍與德軍展開了白刃戰,終於在6月26日戰勝了德軍。但勝利的代價是巨大的,陸戰隊大約損失了5200人,幾乎是總人數的一半。

這是美軍在法國領土上的第一次作戰行動,也被認為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浴血奮戰的事跡。

原標題:馬克龍:橡樹死了,我再送一棵就是了!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