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近期朝鮮射彈企圖 這種挑釁令外界警惕(圖)

發表:2019-06-14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海衛星發射基地距離平壤約200公里,距寧邊核設施約70公里。
朝鮮西海衛星發射基地距離平壤約200公里,距寧邊核設施約70公里。(圖片來源:Google map)

【看中國2019年6月13日訊】先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顧國際社會譴責,仍進行試射飛彈與核武,以致遭制裁。該國在2016年發射了26次飛彈;2017年也發射了18次。在今年5月朝鮮突然再度發射3枚火箭。對此,美國美國國會研究處(CRS)指出,此次的發射是朝鮮在進行挑釁,其試圖挫敗飛彈攔截系統,並稱其為「KN-23短程彈道飛彈」,該國的飛彈技術似乎已有所改良了。

根據外媒報導,5月4日和9日,朝鮮發射了3枚火箭。對此,美國國會研究處(CRS)發表一份「朝鮮的核與彈道飛彈專案」(North Korea's Nuclear and Ballistic Missile Programs)報告,並將其認定為「KN-23短程彈道飛彈」,這可說是朝鮮的挑釁行為。

報告中透露,朝鮮發射飛彈的主要重點,是擺在測試挫敗飛彈攔截系統的意義,且借由改良飛彈用固體燃料和導向裝置的性能,以避開終端高空防衛系統(又稱為薩德反導系統,THAAD)等飛彈防禦系統。

CRS表示,朝鮮這次的發射飛彈,目的將彈道飛彈自液體燃料改成為固體燃料,且已經取得進展。由於固體燃料能夠減少再裝填的時間,在化學方面亦較為穩定,因此顯示朝鮮在飛彈技術上,已經有所改良了。

其實,去年6月12日,朝鮮第一次川金會之前,金正恩之所以試圖拆除(平安北道東倉裡)西海衛星發射場,其原因是平壤已經確定試驗部署固體燃料發動機的方向,所以並不再需要液體發動機發射場了。

除了美國軍方之外,美國議會亦認為朝鮮試射攻擊用的彈道飛彈,是一種挑釁行徑。針對美方的看法,韓國軍方則保持沉默,只回應稱「還在分析之中」。

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

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從2012年起,即為北韓發射火箭的主要據點,在2012年與2016年分別發射了「光明星三號」與「光明星四號」衛星。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經在朝美首腦第一次會晤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平壤將很快就會廢棄飛彈引擎試驗場。當時美媒認為,川普所提及的發動機試驗場,就是位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

2018年7月23日,據「北緯38度」(38 North)報導稱,朝鮮已開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場的關鍵設施,這是金正恩為履行朝美首腦會晤作出的承諾,邁出的重要第一步。

但之後美國智庫「北緯38度」又披露,透過比對西海衛星發射場,在2018年8月3日和16日的衛星影像中,該組織發現平壤當局已經停止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內發射臺和發射測試場的拆除行動,而7月底至8月初已經拆除部件和裝置,都還堆放在地面上,已長達將近2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